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樹林和火》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林和火》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小樹林和火》這個故事後,我思緒萬千。

  冬天,一小堆路人烤火用的炭火在小樹林邊隱隱燃燒着,漸漸地,炭火越來越微弱,於是它就告訴小樹林只要與它交朋友,它就能給小樹林溫暖。小樹林決定給它一小塊地方試試。火苗一進林子,就成了一個火團,火團往粗枝細椏上一躥,頓時濃煙滾滾。烈火頃刻間就躥遍了整個林子,直到把小樹林全燒乾凈。

  像《小樹林和火》這樣的故事很多,比如《東郭先生與狼》、《農夫與蛇》……在生活中,也有“火”、“狼”、“蛇”這樣的人,我們要小心提防,否則就可能會成為故事中的“小樹林”。當然也有很多友誼深厚的朋友,比如三國時期桃園結義的劉備、關羽、張飛,唐代的李白與汪倫。桃園三結義的故事家喻戶曉,劉、關、張親如手足,他們“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首詩就是李白與汪倫友誼的見證。

  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朋友,因為一根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嘛。交友時要謹慎,不要被假朋友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青島重慶中路第一小學四年級:單書豪

您正在瀏覽: 《小樹林和火》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林和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