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最近,我們學習一篇題目為《只有一個地球》的課文。這是一篇寓意很深的課文。我認真地讀着,細細地體味着文章的思想感情,覺得對我的教育很大。

  這篇課文主要從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闡明了人類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道理,說明了人類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意義。

  當我讀到“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這一句的時候,我的腦子裡打了一個小小的問號。為什麼呢,我想。後來通過查資料我才知道,原來因為地球很美麗,但是它受到的破壞又是很嚴重的,所以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

  當我讀到“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類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時,我不禁想起亂扔垃圾的情景:有一天,我在看一本新買的書,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叫我去丟垃圾(那時候垃圾正好滿桶了),我就不情願地放下書本,提起垃圾桶去丟垃圾。在去丟的路上,我想如何才能快速地丟掉垃圾呢?於是,我便向旁邊的南康江(我們鎮上的一條江)打起了主意,心裡一亮,便毫不猶豫地把垃圾丟在了江里。頓時,只見江里的垃圾到處亂漂,此時我還沒有意識到我的錯誤。我又回到家繼續看書了。那本書正巧有我剛才的那種不文明的行為,我就後悔了,暗暗發下誓來:再也不亂丟垃圾了!

  來吧!朋友們,讓我們同心協力,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把它變成我們及其它動植物永世的樂土吧!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