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十堰房縣,房縣的山雖然不像泰山那樣雄偉,但房縣山巒起伏,林木茂密,氣候溫潤,雨量充沛,耳林資源極為豐富,是全國著名的黑木耳生產基地縣,也是馳名中外的“木耳之鄉”。 

  國慶期間,我們一行5人自駕旅行回老家,秋風習習,鄉村田野的景色真是誘人啊!那一片片田野,遠遠望去,就像鋪了一塊金色的地毯,一棵棵禾苗結滿了稻穀,一穗穗垂下來,可好看了! 

  沿途我看見許多圓形的木頭排列在一起,上面有很多很多圓形的小洞洞,像一個個“小眼睛”,很可愛喲!我問爸爸:“爸爸,那是什麼?”爸爸說這就是木耳的家!木耳為什麼要住在這樣的屋子哪?原來黑木耳是一種腐生性真菌,只能生活在枯木上,依賴死亡的寄主營養物質生活,在它生長發育過程中,對其影響最大的因素為水分和光照,而房縣地處南北交替氣候帶,雨量充沛,氣候溫和,再加上山巒起伏,樹林茂密,為黑木耳生產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條件。 

  房縣的木耳色鮮,肉厚,質優,營養豐富,可好吃了!木耳的形狀很像燕子哦!黑木耳的膠質體有極大的吸附力,它能把殘留在人體消化、呼吸道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還可以治膽結石了! 

  我愛老家,我更愛老家的木耳!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