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魚兒的眼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兒的眼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山腳下,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在小河的四周,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在這條小河裡,有一條美麗的小魚,它每年夏天,都要到臨近的小河裡去產卵,然後秋天才會回來。

  有一年夏天,它又到臨近的小河裡去產卵,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秋天來到了。它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可是,三天後,有一群人來到了這片茂密的森林,他們是伐木工人。當這群伐木工人來到的第二天,他們就開始砍伐樹木,一天砍幾棵,一天砍幾棵,沒過多長時間,樹木就只剩下十幾棵了。小魚認識到事情的重要性,它開始呼籲人們不要在亂砍濫伐,可是伐木工人聽不懂它的話,更何況,其它的小魚都已經逃走了,現在,小河裡除了它以外,就只有石頭和水草了,再不就是浮游生物了。一些還沒有被砍伐的樹勸它快點逃走,但它沒有逃走,它說:“反正逃走也是要死的,只不過是可以多活一些時間,那還不如死在自己的家鄉呢。”樹聽它這麼說,沉沒了,只是搖了搖頭,就不再說話了。伐木工人最後還是把所有的樹都砍掉了,走了。伐木工人雖然走了,但因為沒有了樹木,植被破壞嚴重,大雨過後,山體滑坡,小河裡的水越來越渾濁,小魚已經不能再生活下去了。小魚哭了,流下了傷心的淚水,它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如果人類再不保護環境,下一個哭泣的人將會是人類。”

  沒錯,如果人類再不保護環境,今天是小魚哭泣,而明天哭泣將會是我們人類!

您正在瀏覽: 小魚兒的眼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兒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