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蓬蓬裙春天降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蓬蓬裙春天降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蓬蓬裙春天降落》這本書讓我們的眼睛,擷取了最美麗的花朵,讓我們的耳朵,傾聽了最動聽的歌,讓我們的心靈,感受了文學的洗禮……

  《蓬蓬裙春天降落》盛世花香出版社出版的最精品書系之一,書中的文章曾獲得過中國優秀兒童大獎。由高洪波為主編出版的書,這本書重塑了新經典!

  在那之前,我還是個懵懂無知的孩子,像窗前那些遲開的香豌豆,在春天的風裡眉目輕掩着,美在深睡。後來,花落了。從什麼地方,傳來一支老歌:“告訴我,那些花兒的去向,那些成長的秘密,交給誰收藏……”這是着名作者王麗瑩在書中的一句話,我用心感受,覺得這句話有不止表面那麼簡單,所謂話裡有話。

  書中那輕快的筆調,優美的句子,精美的詞語,形象的比喻……把那美妙的畫面,淋漓盡致地呈現在了讀者的心裡,讓人流連忘返、浮想聯翩,身臨其境……不知為什麼,讀完這本書,心裡總浮現一些花兒一點一點長大,它們傾聽着自然的呼吸,享受着愛與自由。亦或是兩個幼稚無知的孩子,坐在青翠欲滴的樹下的野花上,嘰嘰喳喳地討論着童話里的溫暖與憂傷……

  香豌豆的春天、梨樹左邊是槐樹、哈娜,哈娜、窗口、蓬蓬裙春天降落、小姨子……一個個精美的故事把我帶到了一個新的世界,讓我感受到了心的呼喚,在新的世界里,我希望有人和我一樣來到新的世界,感受心的呼喚。

  輕輕合上這本書,眼睛卻念念不忘,腦海還在不斷浮想,《蓬蓬裙春天降落》,你帶給我的不僅是美好的文章,還有那一生也用不完的財富……

  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市一小五年級:何婧

您正在瀏覽: 讀《蓬蓬裙春天降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蓬蓬裙春天降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