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鯨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藍鯨的自述大家好,我是在大海里快樂地游來游去的一頭藍鯨,可能許多人認為我是一條非常大的魚,但是您猜錯了,我不是魚,是哺乳動物。我們鯨和牛羊一樣用肺呼吸、是胎生的,小鯨靠吃母鯨的奶長大,這都說明我們是哺乳動物。我的身體呈紡錘形,全身幾乎都是青藍色,腹部是淺灰色,體側有許多白色斑點。我最喜歡吃營養豐富的磷蝦,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多公斤。我平時游泳速度較快,每小時可達8~12海里,當我受驚逃跑時游速可超過每小時30海里。我們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一般體長是24米,體重為150噸以上。我的爸爸是最大的藍鯨,它的體長可達33米,體重有190多噸,一條舌頭就有4噸重,足以裝滿一輛大卡車,它只要張開嘴,可容十幾個成年人自由出入。我們的體重相當於32頭大象、300多頭牛的重量,要運走一頭藍鯨,需要5節火車車廂才能行。我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呼氣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我們噴出的水柱最高達10~15米。如果你看到鯨噴出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那就是我們鬚鯨;如果噴出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那就是齒鯨。有些人根據水柱的形狀,就可以判斷我們的種類和大小。我們全身都是寶,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由於我們體形龐大,體內含油豐富,鯨鬚、皮、骨、肉、內臟都可用來作為工業、輕工業、食品加工業的原料。所以人類都在獵捕我們,導致我們的數量銳減而瀕臨滅絕,人類的生存環境在不斷擴大,我們鯨生活的區域也在不斷縮小;再加上海洋的生存環境不斷惡化,現在世界上僅存的藍鯨只有20萬頭。雖然現在全世界已經全面禁止捕殺藍鯨,但仍有人在瘋狂的捕殺,因此我代表我們鯨的家族向全世界呼籲:人類啊,別在捕殺我們了!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有權生活在這個蔚藍色的星球!

  五年級:鄒俊儀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