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鯨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來自海洋里的一頭藍鯨,原來,我在海洋里快樂的生活着,可是,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我的家人和同伴都一個個死去。目前,我們藍鯨的數量連50頭都不到,而僥倖逃出來的我,就是其中一條。下面,就來聽聽我的自我介紹。

  我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許多人管我叫鯨魚。其實我不屬於魚類,因為我是胎生的,喝着母親的奶長大,用肺來呼吸。而且,在很遠的古代,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我才變成魚的樣子。這個特點也說明我是哺乳動物。

  我比象大得多,大概有四萬公斤重,約十七米長。怎麼,佩服吧。再告訴你更嚇人的消息,我的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我要是張開嘴,人站在我的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我的上齶,四個人圍着桌子坐在我的嘴裡看書,還顯得很寬敞。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我的身子這麼大,你一定納悶,我吃什麼呢?告訴你吧,我主要吃蝦和小魚。我在海洋里游的時候,張着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再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多公斤。

  前面也講過了,我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有時,我要呼氣,就會浮出海面,我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等肺里吸足了氣,我再潛入水中。我隔一定的時間必須呼吸一次。

  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我總是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和幾個好夥伴一起睡。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如果聽到什麼聲響,我們立即四散游開。

  聽了我的自我介紹,喜歡上我了吧!既然喜歡我,就不要再傷害我和我的同伴了!

  福建龍岩永定城關中心小學五年級:鄭慧穎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