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藍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我是一隻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生活的藍鯨。 

  我們藍鯨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體長30米左右,體重在150噸到200噸之間,相當於300多個人的重量總和。我們藍鯨身體的體表呈淡藍色或灰色,背部還有淡色的花紋,胸部有白色的斑點,可漂亮了。我們的大尾巴又寬又扁,而且整個身體呈流線型,看起來就想一把剃鬚刀,所以又被稱為“剃刀鯨”。可能許多人認為我是一條非常大的魚,但是您猜錯了,我不是魚,是哺乳動物。我的祖先是跟牛和羊一樣,在陸地上生活的,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就生活在海里了。後來我們的身子變成了魚的模樣。所以有的人叫我們“鯨魚”。 

  我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呼氣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我們噴出的水柱最高達10~15米。我沒有牙齒,牙齒是一些小鬚鬚,所以,不能像虎鯨那樣吃"大魚大肉"只能吃小魚和小蝦。我吃食時,張開嘴,把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起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也就是我的牙齒)中間濾出來,然後就把美食吞進肚裡啦!別看是小魚和小蝦,我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多公斤呢! 

  告訴你,我全身都是寶呢!肉可以吃,脂肪可以做肥皂,骨頭可以做成膠水,血和內臟還能作為高級的肥料。可有些貪婪的人大量獵捕我們,現在我家人口不到50位了,生活了幾百年的藍鯨家族即將滅絕。 

大家一定要保護我們喲!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