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頭藍鯨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頭藍鯨的自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Hello!我是深海中的巨無霸——藍鯨。你們見過大象嗎?都說象是非常大的動物,可它要是和我比起來呀,那可就差得遠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而我們藍鯨又是鯨當中體型中最大的一種,哈哈,厲害吧!我們藍鯨最長可達33米,最重可達160噸,一條舌頭上可以站50個人,心臟如小汽車一般,足夠大吧?

  我們鯨家族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型似魚,大傢伙兒都叫我們鯨魚,其實,我們可不是魚呢!我們是海洋哺乳動物。我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都生活在陸地上,幾千萬年以後,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又“搬家”到了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後來又經過漫長的演變,我們的祖先“移民”到了深海之中,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海洋居民”,適應了海洋生活。我們鯨家族可以籠統的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長着鋒利的牙齒。我們藍鯨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最喜愛的是磷蝦。我們的身體龐大無比,飯量也很足,每天要吃4餐,每餐吃4噸,是不是很驚人呢?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先把小魚小蝦等同海水一齊吸入嘴裡,然後擠壓腹腔和舌頭,將海水濾出須板,在把食物吞入腹中。人們還給我們的這種吃食方法安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鯨吞”。我們和牛羊一樣用肺部呼吸,因此我們不屬於魚類,小朋友們,你們可千萬別把我們和魚弄混淆了哦!我們的鼻孔長在頭頂上,呼吸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里噴出10米高的水柱,並把海水一起捲起來,場面蔚為壯觀,你們也是不是想去看看呢?人們將其稱之為“噴潮”,可別忘記了喲!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我們總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朝外,圍成一圈,浮在水面上。我們睡覺時是時刻保持着警惕的,只要稍聽到些聲響,就會四散游開。嘻嘻,悄悄告訴你們哦,我睡覺時是從來不會鼾聲如雷的,你們呢?我們是胎生的,靠吃母乳長大。剛出生時,我們就已經比一頭成年公象要大了,而且生長迅速,每24小時增重90公斤。我們一般可活到80至100歲。我們鯨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呢!母鯨的懷孕期有330至360天。有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我們鯨的數量急劇減少,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慘遭殺戮。我們藍鯨一家的成員也越來越少了,已經不足50頭,瀕臨滅絕的邊緣,我擔心有一天我也會被殺害,嗚嗚嗚嗚……請你們救救我吧!聽過我的介紹,你一定對我們鯨家族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了吧!對了,又到了我的午飯時間了,下次再聊吧,不見不散喲,Bye-Bye!

  湖北黃岡黃州區東門學校五年級:帶走你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一頭藍鯨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頭藍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