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天,我忘不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忘不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的中午,太陽躲進了雲朵中,不放出一點光芒。我放學了,可總覺得少帶了什麼。但隨着人流走出校門,也沒有在意。

  剛走到車站,我才意識到“危險性”——月票忘帶了!我坐在車站的長椅上,焦急萬分:“這怎麼辦呢?教室已經鎖門了,我身上沒有錢,車站上沒有熟悉的人,也不方便借錢。怎麼辦?怎麼辦?”正在這時,一輛深藍色的11路公交車映入我的眼帘,緩緩地向車站駛來。我更加焦急了,不停地在站台上走來走去,希望能想出一個好辦法。

  一輛、兩輛、三輛……直到第四輛11路駛來,實在是想不出什麼辦法來,我只好硬着頭皮上了車。我鼓足勇氣對司機說:“叔叔,我的月票忘帶了,也沒有錢,能不能讓我……”“不付錢就想坐車?誰知道你是真的假的?這樣的人我見多了!下車!”還沒等我說完,司機叔叔就冷漠地打斷了我的話,毫不留情地把我趕下了車。

  一連幾輛車都是差不多的結果,我崩潰了!我坐在長椅上,不由得哭了,為什麼他們都不相信我呢?正在猶豫要不要走回家的時候,旁邊的一位穿着粉紅色衣服的阿姨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小朋友,不要哭了。我都看到了,我相信你沒有說謊!我給你坐車的錢,趕快回家吧!”……

  回到家已經接近1點了,我簡簡單單地吃完午飯,站在陽台上向外張望,我驚喜的發現:太陽已升至中天,發出柔和的光芒,多美啊!剛才的一幕浮上心頭,我彷彿看見那位穿着粉紅色衣服的阿姨正走在鋪滿陽光的路上,熱心地幫助着其他有困難的人。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載入史冊里的人未必流芳百世,但一顆善良的心總會被人銘記於心。

  這件事,我難以忘記。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師一附小五(1)班五年級:張縛龍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忘不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