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蘆薈的作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的作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蘆薈這種植物吧。那大家知道它各部分有什麼作用嗎?讓我來介紹吧!

  蘆薈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它四季常綠。它像開着美麗的綠“花”兒,其實那不是真正的花,而是葉子。一個個飽飽的好像每天都在不停的“吃飯”。是的,它每天都在“吃飯”,但不是米,而是水分和養分。當我輕輕地擠一下,它裡面就會流出一些液體,那就是它的“血”。

  聽說:蘆薈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的中藥,在我國藥典中有所記載,民間普遍用來治多種疾病,其療效比較顯着。老面姓認為蘆薈是一種不花錢也能治病的良藥,蘆薈全草可入葯,可清熱利濕、健胃。味苦甘,性寒,有消腫撥毒、清熱通便、平肝健胃、涼血化淤之效,可治肺結核、燒燙傷、扭傷、消化不良、癰瘡腫毒等症,所以人們認為蘆薈是“家庭常備良藥“。

  蘆薈其品種繁多,大約有幾百種。但有藥用價值的只有十幾種,能食用的僅五、六種。藥用價值較為突出的是屬日本“木立蘆薈”。據日本測定,1克木立蘆葦薈生葉含大黃素為0。53毫克,是當今世界所公認最有藥效的優良品種。

  蘆薈中含有多種有效成份,如:各種氨基酸、有機酸、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多種微量元素、酵素物質和治癒激素,另外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對人體的保健、醫療等都有療效。蘆薈中含有蘆薈酊、蘆薈米酊和蘆薈烏辛等,有較強的搞菌作用和破

  壞癌細胞的作用。蘆薈汁液中含有機鍺(羥乙基鍺三氧化物),對肺癌、肝癌、白血病等有較好的療效,日本製造的蘆薈素搞癌劑-A的主要成份就是它。而蘆薈甙、蘆薈大黃素、異蘆薈甙等蒽醌類物質,具有高度的生理性,它直接參与人體的生物化學過程,有利於人體的免疫功能和人體生理活性,並且有潤腸通便的特效功能。

  看來蘆薈全身都是寶,所以我愛蘆薈,並且我還栽種了許多蘆薈呢!

您正在瀏覽: 蘆薈的作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