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很疼我,當我遇到什麼煩心事,他都會和我聊聊。我以前一直不太了解父愛的珍貴。可是讀了美國作家馬克。漢林寫的《地震中的父與子》后,我被深深震撼了。

  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一位年輕的父親安頓好自己受傷的妻子后,就立刻趕到兒子的學校,此時學校已經變成一片廢墟,他頓時眼前感到一片漆黑,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陣后,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他堅定的站起身,向那片廢墟走去。這位父親相信兒子還活着,不論遇到什麼危險,都要拯救自己的兒子。這一段對我震撼很大,這是多麼偉大而無私的父愛啊!

  接着向下讀,我很氣憤,因為許多孩子的親人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沒有希望了,大哭一陣后就走了,可是這位父親沒受到人們的影響,還在繼續尋找自己的兒子。人們都認為,這位父親是因為不能承受失去孩子的悲痛而精神失常了。可是這位父親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我。終於,在廢墟里挖了三十八小時后,他聽到了兒子的聲音,並且兒子還解救了自己的14個同學。在出口打開時,兒子還讓夥伴先走,他相信父親在等自己。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非常感動,因為這對了不起的父子之間互相鼓舞、互相信任的精神打動了我。更難能可貴的是,在生死悠關之際,兒子表現出了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你說,這一切能不令我震撼嗎?

  曾經,爸爸為我擋了多少風霜,化解多少煩惱,這難道不叫父愛嗎?記得有一次去登山,我不小心把腿摔傷了,雖然問題不大,但爸爸還是細心地為我清洗傷口,並小心翼翼地把我從山上背下來。這難道不能體現出爸爸對我的愛嗎?

  讀完這篇課文,我深受啟發:父愛是偉大而無私的,我們應當珍惜每一份父愛。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