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學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學回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經歷過許多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上幼兒園,第一次學騎車,第一次受表揚……但最刻骨銘心的是——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學回家。

  那時,我剛上小學一年級,媽媽每天接送我上學放學。但有一天放學后很久,媽媽還沒來接我。我站在學校門口,眼看小朋友們一個個都接走了,學校越來越安靜,心裡就越來越着急。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媽媽為什麼還不來接我?媽媽是不是把我忘記了?也許媽媽有事來不了,那我自己回家吧!

  一走出校門,我為難了。怎麼過馬路?我決定走天橋,但仰望了天橋的高度后,我縮回了邁向天橋的左腳,因為天橋在那時的我眼裡,高高的,窄窄的,又恰恰上面一個行人也沒有,太可怕了!我不得不自己橫過馬路了。在馬路邊,我躍躍欲試了很久,終於看到兩邊都沒車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到對面。當我回頭看看身後車來來往往的馬路時,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哈哈,我自己敢過馬路了!我自己孤身一人能回家了!隨後,一路上我把剛才的不愉快統統拋到九霄雲外,沉浸在驕傲中:爸爸媽媽,爺爺婆婆,你們肯定要表揚我!

  剛進家門,就聽到婆婆大聲地嚷嚷:“回來了!回來了!”她正在給媽媽打電話。我很驕傲地書包往地上一扔,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把剛過馬路的壯舉講給婆婆聽。婆婆卻一個勁地說:“小祖宗啊,小祖宗,下次別這樣啊!全家都在找你,差點打110報警了!”

  “砰!”,老媽氣勢洶洶地推門而入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一陣“竹筍炒肉片”落在我的小屁屁上。我沒做錯事啊!我第一次孤身一人回家,為什麼不表揚我,卻打我?我委屈啊!

  後來全家人氣消下來后,還老問我當時的情況。當然啦,我也等到了那句遲到的表揚。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那樣了,因為那天全家人都慌了!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五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學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孤身一人放學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