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感覺孤身一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感覺孤身一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路燈昏黃的光影,我獨自一人騎在寒風裡,十一月南太湖難擋瑟瑟秋風。怎麼偏要在這樣的苦澀里落下枯葉,怎麼偏要在這樣的枯槁里飄起小雨?當第一滴雨劃開我臉上的紅暈,當第一片葉落在我帽檐擋不住的肩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孤獨,那是一種孤身一人的痛楚。

  在我這個年紀似乎不該這樣憂愁,就像萬物復蘇的春里不該有殘花敗葉。有些事我寧願一個人藏着,一個人痛苦着,可有時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究竟在苦惱些什麼。這是怎麼回事?今天的路怎麼那麼通暢?通暢得讓我覺得路上只有我的身影。從前不曾為自己的生計勞心,如今體驗了一把為錢勞心勞力的日子,卻對養活自個兒這事心生惶恐。我不諳人情世故,現在我也不必要練就圓滑世故的本事,可我的心好像上了把枷鎖,我感覺我走錯了路,我來錯了地方,我感到孤身一人。從前我不明白“讀書人是天下最幸福的人”從何得知,此刻我恍然大悟,最沒有雜念,最沒有二心的日子當屬讀書的日子。

  車軲轆轉着,轉着,這條路我太過熟悉,熟悉到我可以憑着感覺騎着。真是可笑,我以為我隨心所欲,以為我按着自個兒的心意踩着踏板,原來這隻不過是你太過熟悉,你走的一直是同一條路,一條沒有選擇一直通向設定地點的路。凜冽的風還是一如既往的無情,它哪知道過路人此刻的心境。罷了,我不去計較,我倆都是醉酒的泊客,開懷暢飲,笑聲震天,好似一番熱鬧,只是此刻人已去,酒已醒,獨留我一人長吁短嘆。

  酒肉穿腸,索然無味,珠寶玉石,黯然失色。不知是寂寥的秋令我感傷,還是感傷的我令秋寂寥?我依舊憑着感覺騎着,今晚就當是一場夢吧,我一個人的夢。

  推開門,我堆着笑意,似往常滔滔不絕。我想我醉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感覺孤身一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感覺孤身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