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白洋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白洋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給你介紹一個地方,它氣候宜人、風景絕美、四季竟秀、妙趣天成,這就是我的家鄉白洋淀。今天,我就給你做一回小導遊吧!

  白洋淀水域遼闊、風景秀麗,以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着稱於世,旅遊資源豐富,開發潛力極大,歷史上有許多名勝古迹,有着名的新安八景、濡陽八景、十二聯橋和康熙、乾隆行宮四處遺址。88年,白洋淀重新蓄水后,安新縣又先後建設了鴛鴦島、九龍潭、聖水玉等景點,開發了高空纜車、飄傘、游泳等項目。

  我們先到白洋淀碼頭乘船,白洋淀旅遊碼頭是華北內陸湖泊中最大的碼頭。位於安新縣城東北5公里處的白洋淀畔。碼頭座西朝東,呈凹形內弧避風港式。碼頭全長317米,佔地91畝,建有60個舶位,可同時停靠畫舫、快艇、木船等450艘船隻。

  下面為你介紹的一個景點是荷花大觀園。荷花大觀園百花爭艷、荷花飄香、涼爽宜人。荷花大觀園像一顆璀璨奪目的珍珠,鑲嵌在白洋淀。荷花大觀園佔地2000畝,園內薈萃了我國南北各地216種荷花品種,其中名貴品種156個,野生品種60個,成為我國目前面積最大、品種最齊全的荷花展示基地。荷花大觀園內空氣不僅清新濕潤,而且負氧離子含量大大高於城市及陸地,非常有利於遊客身體健康,你如果能在那裡定居,肯定會活100年。在園內,你可以泛舟而行,微波蕩漾,蘆葦滴翠,清風拂面,荷多花飄香;亦可行進浮橋上,近聞荷香,細品荷態,體會水相親人荷合一的境界;還可以看荷蓮起舞,聽百鳥鳴唱,美的感受勝似於西湖蘇堤。在荷花大觀園內,遊客夜晚可參與燃篝火、放煙花、放荷燈、觀荷塘夜景,其感受比朱自清筆下的《荷塘月色》更迷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白洋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白洋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