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可貌相”的蛋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貌相”的蛋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雞蛋殼,在許多人看來脆弱得不堪一擊,但是我做的這個小實驗可能會讓你對小小的雞蛋殼刮目相看。

   星期天的上午,媽媽正在廚房裡忙活着準備午餐。只見她先後把兩個雞蛋在碗沿上一磕一掰,蛋清蛋黃便流入了碗里。見媽媽正打算把雞蛋殼扔進垃圾桶,我急忙制止:“媽媽,不要扔掉雞蛋殼,我有用!”媽媽不解地問:“你要蛋殼幹什麼呀?今天特別熱,不扔掉的話蛋殼一會兒就發臭了!”我連忙向媽媽保證:“你放心,我會把蛋殼洗乾淨的。我要用它們做一個小實驗。”一聽做實驗用,媽媽立馬就把蛋殼給我了。

   我捏住了蛋殼的邊緣,來到水池邊,打開水龍頭,讓細細的水流把蛋殼的里裡外外沖洗乾淨。我又找來餐巾紙,輕輕地擦乾了蛋殼上的水漬。然後,我用剪刀把蛋殼裂口的邊緣細心地修平,並小心翼翼地在蛋殼的邊緣上都貼上了透明膠帶,使邊緣更平整。此時的蛋殼看起來更像四個“小碗”。

   一切準備就緒,實驗開始了。我先把蛋殼的“碗口”朝下擺放在書桌上,四個蛋殼剛好組成了一個長方形。我找了一本不厚的書,慢慢地架在四個蛋殼上,低頭一看,雞蛋紋絲不動。於是,我一本一本地把書疊放在蛋殼上。我一邊放一邊暗暗祈禱:小蛋殼,你可得撐住呀!四個蛋殼彷彿明白了我的心思,穩穩地支撐着越來越高的書本。直到第十四本書放上去后,書下傳來“喀嚓”一聲。

   我趕緊趴在桌子上一看,有兩個蛋殼裂縫了!看來,不能再往上放了,否則,這些蛋殼就要“粉身碎骨”了。我連忙把這十四本書搬開,仔細一看,蛋殼上裂開了幾條細縫。我把那十四本書搬到秤上一稱,呀,有4.4千克重呢!輕輕一磕就碎的雞蛋殼,竟能支撐起4.4千克重的書!這太令人驚訝了。不用說,這又是“薄殼結構”的功勞。

   這個小實驗,不但讓我增長了科學知識,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還要看它的內在。就像雞蛋殼,它雖然看上去脆弱,卻能支撐起遠遠大於自身重量的物體。

   點評:小作者有條理地敘述了實驗過程,實驗時的動作和心理活動刻畫得很生動,結尾揭示了實驗給予自己的啟示,耐人尋味。

江陰市桐岐中心小學

五(3)班 季天航

指導老師:謝麗琴

您正在瀏覽: “不可貌相”的蛋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貌相”的蛋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