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橋流水人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橋流水人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美麗的村莊。 

  一條美麗的小河從村旁流過,小河上有一座小橋。好一副“小橋流水人家”的美麗圖畫。村裡住着一個美麗的姑娘,她的名字叫小芳。她十分能幹,也十分勤勞。她每天都早早地起來,洗衣、做飯、餵豬,忙裡忙外,可她從無怨言。可是一想到別的孩子都在學校讀書,而自己卻毫無文化,不禁傷心流淚。 

  有一次,她上山去砍柴。見到一個著名畫家正在專心致志地畫畫,便在旁邊偷偷地看他怎麼樣畫畫。一連幾天都是這樣。專心的畫家這才想到小姑娘怎麼不去上學呀?便問:“你叫什麼名字呀?”小芳膽顫心驚地回答說:“我叫小芳。”畫家仔細地打量這位美麗的姑娘,好奇地說:“你為什麼偷看我畫畫呢?”小芳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家窮,我沒有錢讀書,看見別人讀書心裡痒痒的,總想學點東西。前幾天,我上山砍柴時看見您在畫畫,便想看着學畫畫。”畫家聽了心想:這孩子不錯,是個料。便說:“這樣吧!我收你當徒弟,教你畫畫怎麼樣?小芳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說:“太好了!” 

  從此以後,小芳每天幹完家務上山砍柴時就跟着那位畫家刻苦學畫。一天天過去了,一年年過去了,小芳的畫也越畫越好。終於,她畫的《小橋流水人家》在全國獲得大獎。她自學成才的事迹在《中國青年報》上刊登了出來,很多人都寫信關心她、鼓勵她。後來,在人們的資助下,她走進了學校大門。 

  臨走的時候,她再次來山上畫畫的地方,凝望着美麗的小橋、流水……她心裡默默地說:美麗的小山村啊,我將來要用知識把你打扮得更加美麗! 

  指導老師:劉澤華

您正在瀏覽: 小橋流水人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橋流水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