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保護環境”已經成為了全球的焦點話題。但是,要真正的實現保護環境,必須從我們自身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一天,我去公園裡的小河邊玩耍。一個小男孩要把一個剛喝完的瓶子扔到小河裡。我看了,若無其事的邊玩邊說:“不管他,我還要玩呢。如果我去管他,我肯定就玩不成了。”可就在這時,一個正在釣魚的老爺爺看到了小男孩的行為急忙伸出手阻止小男孩,並對小男孩說:“孩子別往小河裡扔垃圾。”小男孩聽了,放下瓶子滿不在乎地對老爺爺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再說了,這是一個瓶子,又不是垃圾。”老爺爺聽了,並沒有生氣。笑着對小男孩說:“孩子,你不懂。你別看它是個瓶子,可它也會像其他垃圾那樣污染水源。使我們喝不上乾淨的自來水。再說了,垃圾桶就在那邊,走幾步就到了。”小男孩聽了老爺爺的話無言以對。他對老爺爺說了聲“謝謝”,就朝垃圾桶那跑去。 

  我聽了,心想:“沒錯。當我們要扔果皮屑的時候,往往會把這些垃圾隨手扔到垃圾桶外邊后,而置之不理。其實,只要你一伸手,便會扔到垃圾桶里。有時,你會把一些包裝紙隨手一扔,便一走了之。後來,你又說找不到垃圾桶。其實,垃圾桶就在幾步之外。”這些小事,就能反映出一個人的道德品行和他是否熱愛他身邊的環境。 

  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的事,每個人都要盡一份力。這樣,才會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