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現在,我們的家園富饒而美麗,我們生活,學習的地方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環境是那麼的優美。地球就像媽媽一樣給我們帶來幸福,帶來快樂。可是,你們知道嗎?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環境正在遭到破壞,它將給我們人類帶來無窮的災難,下面我要給大家四個問題,叫做“環境四答”。

  第一個問題,你有沒有關心過受災的地方呢?有,都關心過哪裡?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隨着砍伐樹木、亂扔垃圾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現在我們的“大家園”常常受到了“地震”、“洪水”、“泥石流”等災害,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從小開始保護地球,為地球增添一片“彩虹”,建起“環境堡壘”。

  第二個問題,你有沒有在身邊發現過破壞環境的人呢?有,你阻止過嗎?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這些破壞環境的人就彷彿是在破壞自己的生命,你想,如果環境糟糕了,我們還能生活什麼呢?所以我們一但見到這種場景,不能袖手旁觀,一定要走上前去制止他,告訴他環境的重要性,這樣,我們才可以讓世界變為一個大“花園”。

  第三個問題,自己的愛護環境意識如何?有沒有勤打掃的習慣?有,你把打掃看成了什麼?是任務嗎?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想要環境好起來,必須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也離不開自己,離不開身邊的每一個人,現在,隨着“白色污染”等越來越多,我們周遍環境越來越差,所以,我們要節能環保,盡量不使用塑膠物品,使用環抱袋,會讓環境更好。

  第四個問題,你對環保都了解了多少?是一無所知,還是十分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只有自己明白了環保的重要,明白環境的惡劣,才能開始有愛護的“念頭”,一切不好的想法全部會被“消失”,平時,我們上學車多、人多,還很吵,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夠上學時選擇走路,平時少使用各種與破壞有關的物質,還要囑咐自己的父母,少吸煙、少開車,多多做些環保工作。

  同學們,以上,就是我講的“環境四答”,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努力,開始保護環境,願昨天的“惡劣”離去,明天的“美好”儘快到來,謝謝大家!

  五年級:紫茉莉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