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可怕的糾纏(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可怕的糾纏(1)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功夫——可怕的糾纏(1) 標籤: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 糾纏作文

“咚咚咚。”我的背上被原子筆刺着。

  “你受傷啦?”後座的女孩子問道。

  是乙晶。一個總是喜歡在早自習拿東西刺我的背,然後跟我偷偷聊天的女孩子。

  你沒猜錯,不管是什麼故事總是需要一個可愛的女主角,在這個故事、我的生命里,我當然是很喜歡她的,不過國中生對愛情能有多深的體悟?

  也許是因為班上只有十一個女生,所以我才會喜歡班上公認第二可愛的女孩子。

  公認第一可愛的女孩,小咪,是我好友阿綸發誓要得手的女生,所以我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

  “我跟你說,今天早上我遇到一個瘋子,居然偷偷跳上我的腳踏車坐在後面,天,嚇了我一大跳。”我一邊咬着水煎包,一邊看看教室外面忙着跟男老師打屁的班導。

  “好倒霉喔,他幹嘛跳上去啊?”乙晶看着我抽屜里的另一顆水煎包,又說:“有沒有加辣?”

  我照往例,將一杯冰米漿和水煎包遞給乙晶,說:“一點點。”

  我跟乙晶上星期打賭英文月考的成績,賭注是兩個星期的早餐。

  這是我跟乙晶之間的遊戲,賭的多是考試或課堂作文的成績,目前為止的勝負幾乎是一面倒的局面,我以三勝十七敗不幸狂輸。

  乙晶接過早餐,又問:“說啊,是什麼樣的瘋子?”

  我將昨晚在書店發生的怪事簡述給乙晶聽,又將今早的鳥事詳細說了一遍。

  乙晶奇道:“你在騙我吧?怎麼可能他跳上你的腳踏車,你卻不知道?不是會震動很大?”

  我一愣,說:“對喔!那真是怪怪的,我當時只是覺得車子突然變得很重,才會回頭的……應該是我最近身體不好,所以才會感覺不到吧。”

  乙晶說:“那個老人也真是怪,不過他的手勁真大。”

  我點點頭,說:“我昨晚試了幾分鐘,都沒辦法把書撕裂成兩塊。”

  乙晶嘻嘻一笑,說:“那你真是好狗運,那老人對你是手下留情了。”

  我疑問:“為什麼?”

  乙晶說:“要是那老人躲在你腳踏車後面,用他的手把你的脖子喀擦喀擦扭斷的話……”

  我怪道:“不會這麼惡劣吧?我又沒惹到他,無緣無故地他幹嘛扭我的脖子?”

  這時一隻紙飛機撞上我的腦袋,我看着紙飛機的作者——阿綸,他擠眉弄眼示意我打開飛機。

  我打開用作業紙折成的紙飛機,裡面寫着:“早自習不要談戀愛。P?S?:小咪忘了帶我的早餐,所以我決定徵收你的三明治。”

  我看了阿綸一眼。他可真是眼尖啊,一眼就發現了我多買的三明治。

  我拿起三明治空投向阿綸,阿綸一把就抓住了。

  這裡要提提阿綸跟阿義。

  阿綸跟阿義是我在班上的好夥伴,阿綸十分早熟,這也許跟他父母早死有關吧,他跟我說過,他早在國小三年級就決定要娶我們班上的小咪了,真是小大人,這份怪異的執着跟那老人有拚。

  阿義則是一個會在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後面,洋洋洒洒寫上將來要當流氓的人,既然志願是當流氓,阿義當然很會打架,他還有個特異功能,就是一次可以吸十根香煙。我跟阿義打賭,要是他四十歲前沒得肺癌嗝屁的話,可以跟我伸手討一百萬。不過要是他得肺癌的話,我也不想跟他討什麼,那已經夠慘了。

  升旗回教室時,我也跟阿綸和阿義說一遍那老人的事。

  “那老人手勁這麼強,很好,叫他來跟我打。”阿義漫不經心地說。每次阿義開口說話,煙臭味都從他的嘴巴里流出。

  “好歹對方也是個老人耶,你有點自尊心好不好?”阿綸不以為然。

  “我真的很衰,膝蓋到現在還在痛,還要爬山路。”我說。

  我念的學校——彰化國中,要命地位於八卦山山腰上,真是折磨人的跋涉。

  說著說著,我的腳步開始沉重了起來。

  又開始了?

  我的呼吸變得混濁,心臟揪了起來。

  阿綸察覺我的腳步凌亂,看着我說:“不舒服啊?你的臉有夠蒼白的!”

  我的額頭冒出冷汗,手心也變得濕濕冷冷的。

  “昨晚跟今天早上的感覺……又發作了。”我咬着牙說:“你們先回教室吧,我自己慢慢走。”

  “那保重。”阿義說走就走。

  阿綸笑道:“這一招不錯,我也裝個病,看看小咪會不會關心我。”

  我苦着一張臉,說:“我是真的不舒服,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請假回家咧。”

  阿綸不以為然地說:“你回你那個家養病,只會英年早逝。”

  我點點頭深表認同,說:“那我去醫院一趟吧,照X光看看我的心臟是不是哪裡破了一個洞。”

  這時一雙枯槁的大手突如其來搭上我的肩,我嚇了一跳,轉過頭來。

  竟是早上害我摔了一跤的怪老人!

  我驚嚇之餘,竟忘記生氣還是害怕,只是傻咚咚地站在原地不動,連嘴巴是不是打開的都不知道。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功夫——可怕的糾纏(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可怕的糾纏(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