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肯花功夫做事方能有成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肯花功夫做事方能有成就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肯花功夫做事方能有成就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做事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之所以鋒利,是因為有人肯花功夫磨練。成就是每一個人一生中最嚮往的事情,但是成就不是光空想就能形成的,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去花功夫做事,那麼誰會讓你有所成就?

  麥當勞的老闆年輕時在快餐店打過工,他每次都把餐桌擦好幾遍,為了不讓污漬沾染到餐桌,他就來回的擦,一擦就是好幾遍。別人笑話他說:“你真笨,幹嘛白白浪費力氣和時間。”他聽了之後並沒有生氣,平靜的說道,我是在為自己以後能當一名工作一絲不苟的老闆打好基礎。”旁人聽后不屑的走開了。就這樣,幾年過去了,他養成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下功夫的性格,最後自己創業,實現了他的夢想,成為了麥當勞的老闆,他的人生也因此有了成就感。

  著名學者顧頡剛花了幾年功夫來z做孟姜女故事的研究,最後他發表的論文被譽為“兩千五百年來一篇有價值的文章”。這是他肯花功夫做事所得的成就。很多人都想成為作家,又有很多人在寫了一兩篇文章而沒有被錄稿時主動放棄了作家夢。顧頡剛沒有,他花了幾年的功夫,幾年的時間只做一項研究。因為他肯花功夫,所以他的人生有了成就。

  儒學文化的守望者龐朴先生研究中國傳統文化從1952年就開始了,他花功夫做的研究成為當今學界所推崇的學識。勾踐卧薪嘗膽,他放下一切,心繫祖國,花功夫建立了自己的工業。多少偉人名士取得的成就,都是他們肯花功夫做事才得到的。

  任何人只要肯花功夫做事都可以有所成就。數學考過個位數的馬雲,做四腳凳子做好幾遍還是做不好的愛因斯坦,被老師勸說留級的愛迪生,他們可以有所成就,我們也可以,只要我們肯花功夫,就一定能成功。認真學習,不貪睡,不貪玩,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我們一定會比別人優秀。

  肯花功夫做時方能有所成就,不要說自己的家庭環境不好,不要說自己的記憶力不好,不要說自己思維能力不好。鍥而不捨,就一定能成功。肯花功夫,讓自己有所成就。

您正在瀏覽: 肯花功夫做事方能有成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肯花功夫做事方能有成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