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從小就聽過“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故事。有確,任何事情,只要肯下功夫,就會夢想成真。 

  今天,當我們想起文學著作時,都會被紅樓夢的魅力折服,書中的人物描寫得淋漓盡致,人物細節描寫得非常精細。可它的原著作者曹雪芹為了這部小雪也是嘔心瀝血,費盡心思,他寫作的《紅樓夢》,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終於給我們留下了如此精細的作品。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英國首相丘吉爾,他是一位出類拔萃的演說家,被列為世界十大著名的演說家。可沒有人會知道,丘吉爾第一次在議會上發表演講時,卻栽過一次大跟頭——當他發表演講時,說到一半,竟然忘記了下文,台下的人都覺得有些羞恥,有些人甚至在小聲地笑,丘吉爾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憋得面紅耳赤、滿臉通紅,頭髮都豎了起來,手心緊張得出了汗,無奈的他只好中斷演講,緊張得腿都抖的他,走下了台。但他毫不氣餒,潛心研究演講技巧,有幾次,他練得嘴唇都乾裂了,流血了,還有了廢寢忘食的習慣。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丘吉爾終於練成了演講技巧。隨後一個月,很快的成為了20世紀著名的演說家和卓越的政治家。 

  縱觀成功人士的經歷,我們都會發現其中的奧妙,那就是具有哲理性的名言——功夫不負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