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昨天,我拿出了五年級下冊的語文課本,看到了裡面的一篇文章──《滴水穿石的啟示》,我看完以後,從中我又明白了一個深刻道理。 

  《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兩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美國散文作家、思想家、詩人愛默生曾經說過:“偉大的人物最明顯的標識,就是他具有堅韌不拔的精神,不管環境變化到任何程度,他的初衷和希望,仍然不會有絲毫的改變,而終至克服障礙,達到所企望的目的。” 

  我個人也這樣認為:堅韌不拔的精神就應該像青竹一樣,就如清朝詩人鄭燮讚頌青竹“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一樣,我們要巍然屹立,任它狂風暴雨還是糖衣炮彈,都要屹然不動。 

  堅持不懈並不是永遠守着一件事情不放,而是全心全意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要為自己的理想鋪好墊腳石,向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地靠近。任何一個成功者,他所走過的路都不會是平坦的路,途中肯定會有些坎坷,但他為了矢志不移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無論前方是多麼多麼地艱難,他都會勇往直前。 

  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絕對不會平白無故地降臨到世界上某個人的身上。花朵在溫室里待久了,一旦轉移到到室外,馬上就會經受不住風雨立刻香消玉損。在人生的旅途中雖然有些時候是風和日麗,但是,也有風吹雨打的磨難,有許許多多人都在困難面前畏縮不前,甚至怨天尤人,抱怨上天對他們是多麼的不公平。其實他們是被困難嚇倒了,才會這樣說。所以,我們這些普通人所需要的是經歷磨難。雖然艱難的際遇、失望的境地、貧窮的狀況會打倒許許多多平凡的人,但是,也會成就一代又一代偉人。法國的政治家兼軍事家拿破崙,如果在他年輕的時候沒有遇到困苦、窘迫、絕望,那麼,他肯定不會變成現在戰場上的那位鎮定果斷、足智多謀的人。正是因為這些困難賜予了拿破崙百折不撓的堅韌精神──這就是成功者生命中成功的脊樑。 

  有一句話說的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學校,磨難是命運的試金石。當我們把磨難當成上天給我們的一種祝福,我們將無戰不勝。我認為,當我們遇到了磨難,不要浪費時間去埋怨我們遭受了多少損失,而是應該計算一下,我們從苦難之中得到了多少收穫,相信自己一定會達到勝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