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 

  一個人只要有毅力,肯下功夫,就能把事情做成功! 

李白是唐代的大詩人,他小時候很聰明,但貪玩不愛學習。這一天李白又丟開書本,到外面玩耍去了。他來到了一條小溪,他看到一個老婆婆把一根鐵柱磨成繡花針,李白問老婆婆:“那麼粗的鐵柱能磨成繡花針嗎?老婆婆笑着說:“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李白聽了很受教育,趕回家讀書去了。從此,他刻苦學習,成為了我國歷史上的著名大詩人! 

  無獨有偶。童第周小時候成績倒數第一,但因此他努力發奮。天一擦亮就讀書,晚上就借路燈來讀書。一天夜晚他又借路燈讀書了,可不巧被老師發現了,老師叫他趕快回去睡覺,但當老師一走,他又溜進廁所讀書了。如此他從45分提高到75分。往後他考孝效實中學,但該校英文成績要求很高,可他從未學過英文。他開始每天自學英文直到深夜。最後他被考取了,可卻是倒數第一。一年後他從倒數第一變成順數第一。後來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復旦大學,成為復旦大學的高材生。畢業后他留學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比京大學。 

  成功只留給那些肯下功夫,肯努力的人。 

  只有功夫深,鐵柱磨成針。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如果李白和童第周沒有這種精神,怎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