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的禮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禮物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禮物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縣 福建省松溪縣渭田鎮溪尾小學五年級 李健

  這個學期,我們班來了一個姓王的老師。他人長得怪怪的,一臉的微笑,總讓人捉摸不透。同學們都很喜歡他,可是我確有自己的看法。還是那句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新老師的考驗期才剛剛開始呢! 

  在班裡我是個“搗蛋王”,誰也不敢惹我。大家都很怕我,幾個弱小的同學更要巴結 我,討好我,尊我為“老大”。有一天上體育課,自由活動時林軍拿出個新皮球在玩得起勁,我要他把皮球給我耍。他遲疑一下,就是不肯給我。我衝上去就搶。他急得大哭。體育老師跑過來狠狠的訊了我一頓。我可不服氣心裡想“林軍小子咱等着瞧。”下課了,同學們跑過來說王老師要見我。我的心一下子緊張起來,心想王老師要訊我了,他不知會用什麼招,又想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大嗓門,寫保證,抄課文,蹲馬步嗎。這些我可不怕,我有特殊功能呀。我漫不經心地走進王老師的辦公室,抬頭斜眼看着老師,左腳尖點地輕輕地抖了抖。王老師看我進來,笑着說:“你來了,坐下來。老師這裡有一份禮物送給每一個同學。大家都拿去了,就剩你一個。”我的臉刷一下子紅到脖子根,惶惶不安,真想找個縫鑽進去。“不過,有一個小小的條件。”老師看了看我又停住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門眼獃獃的看着老師。“那就是每一人的禮物要經過全班三分之二的同學的同意才能打開。你同意嗎?”“沒問題,沒問題”我滿口答應。老師掏出一份精美的禮品盒遞到我的手上。我接過禮物很有禮貌的向老師道別,快樂的離開了老師的辦公室。一路上,我愛不釋手的撫摩着禮物,真想馬上打開它呀!想起老師的囑咐,想起自己的誓言,我只能疼愛的摸一摸,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愉快的走進班級。

  盼望着,盼望着,班會課終於來了!這幾天,我已經給班級的每一個同學交代了要他們投我一票讓我早一點打開老師的禮物,他們都說會,現在就等着班會課的神聖一刻了。老師微笑着走進教室,笑着對大家說:“哪一位同學認為自己平時最愛幫助別人,團結同學,愛學習,愛勞動,不欺負小同學,自覺遵守紀律。就請大家投票打開小禮物。”遭了,我平時劣跡斑斑這回可不去出醜。我偷偷的把自己的禮物放進抽屜。有好多同學順利地通過大家的投票打開了禮物有:鋼筆、毛筆、畫冊、卡通畫等等,真是眼花繚亂。同學們美滋滋的互相傳看自己的禮物。我心想別得意,我也有打開禮物的一天。王老師最後說:“其餘的同學只要好好學習,積極進步,下一個月,我們再為有進步的同學投票。”

  回家的路上,我幾次都想打開禮物盒,看看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可是,一想到自己的保證,我又猶豫了。

  回到家以後,我悶悶不樂地躺在床上琢磨着應該怎樣做個好學生,有個大進步。媽媽叫我幫她擇菜。我剛想拒絕想起在家要做個好孩子,就懶懶的答應,慢吞吞的走進廚房幫媽媽幹活。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破天荒地背了一篇課文和幾個英語單詞。吃完早飯,我戀戀不捨的摸了摸禮物盒,心裡暗暗發誓一定做個好學生。路上,我看到地上有好多個圖釘,心想這下有好戲看了,等回兒哪個倒霉鬼車胎軋到釘子上漏氣了,那就好看了。可是一想我要做個好學生那樣做。我認真地揀完所有的釘子,心裡非常快樂,好象吃了蜜似的。原來做好事這麼讓人快樂!

  上課的時候,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下課了,我還主動的向學習好的同學請教疑難問題。同學驚訝地看着我,我心裡偷偷直樂。我知道自己進步了。林軍那着皮球在我面前晃悠。我真想衝上去搶,甚至狠狠地揍他一頓。想起老師的禮物我氣消了,不去理會林軍的挑釁。

  轉眼,班會課又到了。我激動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王老師上課。老師微笑着進來了,笑着問:“這一個月來,哪個同學進步最大呀?”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李健、李健。”老師接著說:“下面,就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李健同學打開自己的禮物!”我激動極了顫抖着打開禮物。原來是一個精美的小鬧鐘,還有老師的留言:李健同學當你打開這份禮物的時候,你已經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學生,你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自己的聰明、才智、勇敢,你是老師最棒的學生之一。希望這個小鬧鐘能陪伴你茁壯地成長,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心裡默念着:老師啊!老師啊!您是最好的老師,您的用心我明白,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做一個有用的人。

  指導教師:程柳娟

這篇作文聲情並茂,注重人物刻畫,尤其是人物的心理,動作描寫突出,值得一讀.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禮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