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擁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和我們一樣大,卻只能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不能聆聽世界上美妙的聲音;他們和我們一樣大,卻不能大聲地喊一聲“爸爸,媽媽”,他們是一個個無聲的天使——和我們同齡的聾啞人。他們是多麼地渴望能夠和我們一樣唱一支美妙而動聽的歌曲;他們是多麼地渴望能夠和我們一樣朗誦一首詩歌,一篇課文……哪怕只是短暫的一分鐘也行! 

  他們埋怨老天不公平,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卻沒有給他們一個健康完整的身體。既然命運選擇了他們,那就必須面對,而且是勇敢、堅強地面對;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精心製作的牆報。老師給他們買來材料,他們自己設計,動手製作。每一筆,每一畫都蘊藏着他們的心血。牆報上,有他們練的清秀工整的鋼筆字,有抄寫的“小百科”、“知識窗”等豐富多彩的內容。漂亮的文字間點綴着一些花朵、樹葉。這些裝飾品也是多種多樣。花朵有紅艷艷的、金燦燦的、藍澄澄的……有的正當“盛開”,有的像眉毛……這麼精美的牆報,要不是他們老師介紹,難以想象,居然是“無聲天使”的成果。他們的圖畫、毛筆字、陶藝也都非常精巧,讓人一看就賞心悅目,覺得是大藝術家的作品。在這些特殊人中,有一個更令我驚奇,他雖患有腦癱,但他能和我們對話,居然還會說流利的英語,這實在讓人不敢相信。他們的牆報,藝術作品和那位大哥哥流利的英語讓我對他們充滿無限的敬佩。我想象着:在他們的成功背後,付出的心血該會是我們的多少倍呀!他們是聾啞人,卻通過一雙勤勞的手,擁有了精美絕倫的藝術品;他們是聾啞人,卻用智慧和努力學會了另一種語言! 

  我們是擁有健全體魄的人,和聾啞人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但是有些人卻不好好珍惜。有一些人不好好學習,從小就做壞事,長大后成為社會的“蛀蟲”,他們怎麼就不覺得慚愧呢? 

  充滿坎坷的命運降臨在你頭上,那是不幸的,因為你將經歷挫折;沒有許多“?腳石”的命運降臨在你頭上,那是很幸運的,但是要好好珍惜,否則失去了就無法再擁有。“知足常樂”,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看看自己,也有別人沒有的東西,應該把它好好地利用起來,收穫成功的喜悅! 

  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努力幫助聾啞人,讓他們也生活得像我們一樣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