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擁有,才會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才會快樂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總是看不見自己所擁有的,繼而去努力追求那些得不到的,這樣又怎麼會快樂?

  在一個畫家的屋子裡,我見到了一副非常特別的畫。那是一張被裝裱起來的白紙,在中間偏左的位置上有一塊墨漬。

  我向畫家請教,畫家坦言:“這幅畫叫《快樂》。”快樂?我不明白,在我的記憶里還沒有人能把快樂用筆畫出來。“中間這塊墨漬是痛苦,每個人看這副畫的時候,首先看到的都是這塊墨漬,都看不見背景里的快樂。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多少我們擁有的快樂都視而不見,卻被微小的痛苦和不足遮住雙眼。”畫家說完,我頓然醒悟。

  有些人雖然他什麼都有了但是他還是不快樂,因為他總是覺得別人所擁有的比他多比他好。就像《變形計》里的叛逆少年高澤文抽煙、喝酒、視父如仇,那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什麼有沒有,父母的經常分分合合使他沒有安全感。後來他遇到了一個腦癱的小女孩,她雖然沒有健康的身體,但是她很快樂很幸福。笑容燦爛的她,用彎曲的手指書寫她苦難但並不貧瘠的人生,用璀璨的笑容回饋世事的磨難,用灼熱的心溫暖人們的靈魂。她說,她以後想當個醫生這樣就可以醫好和她一樣被病魔折磨着的人。

  她沒有埋怨上天帶給她的痛苦,沒有埋怨父母的貧窮。反而正是由於她經歷的那些痛苦,使她更能體會到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幸福。高澤文被她那種樂觀向上所感染,變成了不抽煙、不喝酒的孝順孩子。他說,現在他才知道原來自己擁有了這麼多,健康的身體,疼愛自己的父母,而自己卻從來不知道珍惜。

  突然想起自己好像也是這個樣子的,每每聽到父母說什麼你這小子我從小看你長大還不知道你什麼的,就覺得厭煩。我就像一隻想要飛出父母羽翼的小鳥,卻總被父母拍打着,強護在沒有風雨的雙翼下。我覺得很多人長大的時候也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吧,覺得父母很麻煩,說那些東西自己早就懂了,還要絮絮叨叨說個沒完。後來才知道,人老了覺得自己什麼也幫不了子女,只有這一生的為人處世的經驗,也想絲毫不落的留給子女。

  總是看到一些子女在老人死後後悔的哭泣,那是多麼蒼白和無力啊。生時不珍惜,失去成追憶。擁有的時候,不已為然;失去又苦苦追尋,往返如此不如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這樣才會快樂。高三:奈涼小鹿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才會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才會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