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梁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梁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對新的學期已經不抱任何期望,甚至沒有像以前那樣因為要上學了而興奮得手舞足蹈。原因之一,伴隨我們五年的何老師就要離我們而去,她要去追求她的夢想,她要去吮吸文學的甘露。千萬個捨不得,但也無可奈何。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們小學畢業班的新班主任姓梁。初次見面,她就虛心地對我說:“班長,以後我們得多多合作,一起搞好班級工作。”我點頭接納,她留給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如此。隨後,我又發覺她是一個熱愛文學,斯文、親切和藹,平易近人的老師。 

  第一天的語文課,她穿着簡潔的工作服,鼻樑上架着一副粉紅邊框的眼睛,但銳利的眼睛仍在我們這兒四處打量。那時我就有一種貓捉老鼠的忐忑不安,生怕有一天這兇狠的貓會撲上來。看來她對我的印象也很好,很關照我。但是我始終不能投入到她的講課方式中,突如其來的老師總讓我有點不適應。而且梁老師時不時一個咬不準的翹舌音讓我狂笑不止,在指導朗讀的時候,總是提醒我們要注意感情處理。她給我們示範朗讀時,讀得那樣深情,時而波濤洶湧,時而風平浪靜,好似一首起伏不平的鋼琴曲,教人陶醉其中。 

  到後幾天的相處里,我又發覺梁老師是個特嚴的人。只要有的同學在課堂上搞小動作,那雪亮的眼睛總會是第一個發現,並且豪不顧情面的點名批評,重則還得到眾目睽睽之下罰站。總之,這幾天我總是在擔驚受怕中上課,生怕我的一個微笑的動作就足以讓我難堪,因為我是個要強、好面子的人。 

  最後經得爸媽的同意,我可以到梁老師那補習了。梁老師疑惑地問我:“你成績那麼好,不用補習也可。”我自信滿滿地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只是想在學習上爭取每一秒。”就這樣,我得願以償得進入到梁老師的補習班中。我特期待到梁老師家裡補習的日子,我希望我能享受到梁老師那股對學生的認真以及對自己的負責,而且也幻想我補習促進學習成績的好夢。 

  儘管如今彼此還不夠熟悉,但是我仍抱着那個美好的夢,我希望能看到課堂上師生其樂融融的情景,我希望能看到課間時師生歡聲笑語的時刻,一切美好心愿,由時間證明。

您正在瀏覽: 梁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梁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