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坐 標籤:讓坐作文

讓座 

  星期六傍晚,我乘公共汽車到外婆家去。 

  “嗤——”汽車·靠站了。從車下上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他滿臉皺紋,下巴上有幾縷花白的鬍鬚。老爺爺手拄拐仗,走路一跛一跛的。 

  車開動了,老爺爺拄拐杖的手微微顫動,身子也隨着開動的汽車劇烈晃動,白髮被窗外的風吹得亂蓬蓬的。 

  我剛想起身讓座,但是一想到,去外婆家要十幾站呢,索性不讓,可是看到老爺爺隨着車體晃動的身影,我心裡有些發慌。我決定不去看來爺爺,我把頭轉向窗外。窗外的風景那麼美,可我卻向沒看到一樣,心裡一個勁的發慌,腦子裡總是想着老爺爺。於是,我偷偷看了一眼老爺爺,只見老爺爺,扶着車把,搖搖晃晃的,好像一陣風就能讓老爺爺摔倒,我有點想給老爺爺讓座,但是如果給老爺爺讓座,我就要站十幾站地,我有些膽怯了。算了算了,大家都不讓座,為什麼我要讓?我心裡對自己說著。我以為我不去想老爺爺,想點別的,就把老爺爺忘了。可是我錯了,不論想什麼,老爺爺搖搖欲墜的身影總讓我不安。我羞愧的低下了頭,看見還沒來得及解下的紅領巾,浮現在眼前。它鬆鬆誇誇的掛在我的脖子上,好像在說:“小主人,你難道忘了你是一名少先隊員了吧?我想尊老幼這個詞你並不陌生,為什麼把尊老放在最前面你也應該知道,可是小主人你卻沒有做到這一點”。聽到這,我趕忙站起來,走到老爺爺身邊,輕輕的扶了扶他,親切的說:“老爺爺,您坐我這來吧!”老爺爺笑眯眯的走過來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我高興的笑了。 

  是呀,就像紅領巾說的,尊老愛幼,把尊老放在最前面,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最基本的。但是我之前卻猶豫了那麼長時間才給老爺爺讓座,我還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嗎? 

  果果(*^__^*) 嘻嘻……

您正在瀏覽: 讓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