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車上讓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讓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身邊發生過許多事我都有點不記得。可有一次,我放學乘坐401路公共汽車,回家時在車上發生的一件小事,至今我都記得很清楚。

  那天上車后,我找了一個靠窗邊的位子舒適的坐着,看車窗外面的風景。車子起動了,我聽到一個老婆婆說:“等一下,還有我呢!”老婆婆來晚了,上車后只能站着。那時路上很堵車,司機開一會兒剎車,只要一剎車,老婆婆就一搖一晃的,真讓我擔心,怕老婆婆摔倒了。我想了一個辦法,如果把我的座位讓給老婆婆的話,她就不會摔倒了,於是我對老婆婆說;“您坐我的位子吧,”老婆婆誇我說:小朋友,你真乖。:汽車繼續向前飛快的行駛,上坡、下坡、轉彎,看着老婆婆安穩的坐在椅子上,我的心裡很欣慰。

  尊老愛幼,樂於助人,是我們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我自己也曾經在困難時候受到別人及時的幫助。那次數學考試,我由於粗心忘記了帶尺子,當我要用尺子卻發現沒有。這下把我急壞了,怎麼辦呢?這時旁邊的小謝知道我的情況后借我一個備用的尺子。我非常感動。連聲說“謝謝……”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只有更多的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我們生活才會變吃緊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車上讓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讓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