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的讓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的讓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愛心的讓坐 

  我的生活充滿了幸福,而幸福當然來自於一顆感恩父母的心;一個和諧的社會;也少不了人與人之間的一份愛心。 

助人為樂這個成語經常在我們的耳邊回蕩。我回想起了4年前的事,那個時候我剛讀一年級。在擠滿人的公交車上,坐位已經沒有了,媽媽只好一手拉着扶手,一手緊緊地抱者幼小的我。一個急剎車讓媽媽差點摔了一跤,幸好有一個陌生人把媽媽穩住了,那個陌生人還把自己的坐位讓給了我們,媽媽連聲道謝。那個陌生人說:“不用謝,那是我應該做的,助人為樂嘛……”一個助人為樂阻止了媽媽摔跤;一個助人為樂就可以讓別人快樂,一個助人為樂就可以把車窗外的鵝毛大雪化做一滴一滴的暖流。那個陌人就是在媽媽摔跤時的救星,也是媽媽和我快樂的種子,也是把我們內心的焦急化做激情的一顆決定誰勝誰負的重要棋子。這件事刻在了我記憶的深處,媽媽教育我:要像那個陌生人一樣助人為樂,其實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已,別人快樂了,自己也就快樂了。 

那時候我還小,不懂媽媽說的話,現在我長大了,懂事了,終於理解了媽媽的話:人不能只為自己着想,要想想別人,要懂得感恩和幫助別人,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

您正在瀏覽: 愛心的讓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的讓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