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種豆 標籤:種豆芽作文 種豆作文

  種豆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潘南小學  五(2)

  董海泉

  八歲時,我去了一個菜園,撿到了10粒黃豆。我興奮極了,連忙回家去種。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那時的我拿着小鏟子和種子便想緊張地投入工作。可是怎麼種?

  我問了問媽媽,媽媽說:“你要先用鏟子把土鏟開,再把種子放進去,然後用鏟子把土填平,就行了。”我照着媽媽的話很順利地去做了。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每天都要去看幾遍。可過去了幾天,卻發現土都幹了,豆苗怎麼還不出來?我又問媽媽。

  媽媽說:“呵呵,你連水都不澆,長什麼長啊!”噢,原來是沒澆水啊。於是,我天天澆水。

  終於,土中出來了10顆矮矮的小豆苗。它們有的頭彎彎的,有的已經張開了兩個小瓣。好嬌嫩呢!

  晚上,我躺在床上在想:這樣下去是長了,但長的好慢。於是我就提了個大桶,放滿了水,給豆苗澆了五個回合。

  第二天,我以為豆苗會長成身上掛滿豆子的“小豆子樹”。想到這裡,我再也坐不住了。我立馬讓媽媽和我下去看看我的成果。下去一看,我很是一驚,豆苗沒長,倒淹死了一半。

  我哇哇大哭,媽媽看着我笑了,跟我說:“你給豆苗澆這麼多的水,豆苗一下子能吸收得了呢,就像你一個小學生,我一下子把初中、高中和大學的知識全教給你,你能掌握嗎?結果只會像你種的豆子一樣,讓人失望。”

  媽媽說完這句話,我似乎懂了,點點頭,知道做什麼事要慢慢來,好似要符合規律似的。但也不是很懂,感覺這個道理很深奧。

  指導教師  趙春

您正在瀏覽: 種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