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落葉 

  今天,我來到文化廣場,在樹下隨意揀了幾片落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片柿子樹上的落葉。 

  這片葉子的也並已經沒有水分了,如同上了年紀的老爺爺老奶奶的手一樣,非常皺。顏色是深黃的。 

  大家再來看看葉片。從正面看,葉片一半深綠,一半淡黃。深綠色部分上面有一些黃色的小斑點,黃色部分有綠色、紅色的小斑點;從反面看一半淺綠,一半更淡的黃。黃色部分上面有好多好多綠色的小斑點,綠色部分上面有好多綠的小斑點,可以說是五彩繽紛啊。 

  大家把目光漂移到葉脈上來。這葉脈多像剛栽的小樹啊!這從主脈分出了六條分脈,左邊三條右邊三條,左右兩邊完全對稱。如果,你再仔細一看,會發現,它還有很多雜亂的小葉脈很像蜘蛛網,對嗎? 

  它的邊緣非常圓潤,很潤滑。 

  再摸一摸。這片樹葉特別有特點。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摸上去很光滑、濕潤、涼爽,還能摸出葉脈來,是不是很特別啊? 

  再聞一聞,是不是有一股又苦而又有一點兒香甜的味道? 

  最後,我們把它沿着葉脈撕開,大家來看一下,是不是很像濟公的那把破扇子?而且。還像是買的玩具巴掌。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難道,這種無私的精神不值得我們讚歎嗎?所以,我要把它製成標本,這種精神永遠伴隨着我。

您正在瀏覽: 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