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紛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紛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季節,落葉紛飛,撒滿一地。

  望向窗外,那蕭瑟的風一吹,便看到金黃色的葉子,搖曳着,從樹上飄落,晃晃悠悠,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再從右到左,這樣緩慢而有規律的下落着。

  為何如此緩慢,為何如此猶豫,是不舍,是依戀,或是無奈。我知道,你只是不願離開樹而已。有關樹的一切是你美好而刻骨銘心的記憶,怎麼可能放得下,離得開。

  而現在,時候到了,你必須與樹告別。

  你的心裡,定有那一絲絲,纖細而連綿,柔軟而傷人的愁緒。這究竟是一種怎麼樣的愁緒。定不會很痛,定不會很濃。卻時時刻刻的存在,不曾停止。任你如何驅趕,終究趕不出你那漸涼的心。這愁緒,無不在折磨着你。

  終於,你混亂的心兒,如困獸一般,不知何去何從,但若你知何從又欲何奈,命運說,你定是那秋季飄落的葉兒。

  從古至今,便沒有哪一片葉兒逃出過這樣的宿命,你也一樣,卻無人明白其間的道理。

  你曾掙扎過,你曾在離開前請求樹挽留。你不願,不舍,不想離樹而去。但是,你失望了,你哭泣了,樹沒有回應你,樹選擇了沉默,就這麼沉默着。也許,樹的心裡也有不願,不舍,不想讓你就這麼離去。也許,樹早已厭倦了你,早已渴望你的離去。你不是樹,你不會了解樹的心。唯一了解的——樹不曾一刻回應你,於是,你心碎了,於是,你絕望了,於是,風一吹,你飄落了,帶着你所有所有的回憶,搖曳,搖曳,歸於塵土。

  這時的你,是怎樣的情緒,亦或沒有情緒,亦或萬念俱焚,無論怎樣,都無人過問了。你和樹的記憶,葬在這一季,是你無法挽回的美麗。

  你曾怨過那風。若不是風的追求,若不是風的狂熱,若不是風的執着,若不是因為風愛慕着你,瘋狂的想要得到你,你便不會離開樹,那怕樹不回應,你也會藏起所有的心碎絕望,安靜的抱着樹。可是,風向你吹來,儘管你那樣用力的緊抱着樹,儘管你一遍遍念着不要離開,可是,比起風的力量,你的用力猶如細紗般渺小。任你抱如何之緊,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

  當你躺在地上,仰望樹的時候,你知道,沒有了你,樹依然不會寂寞,樹有那麼多的葉,沒有了你,還會有別的葉來代替。而你沒有了樹,便沒有了一切。

  而風,在狂熱,執着,愛慕,瘋狂后,看着你枯黃的面容,失去了最初的美麗,於是拂袖而去,重新追求新的葉兒。

  你閉上眼,沒有淚滴,終於,沉沉睡去,永生永世,不再蘇醒。

  葉愁,葉愁……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不挽留。

  若非是葉,怎懂此愁?

  世間萬物,愁情幾番?

您正在瀏覽: 落葉紛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