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落葉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落葉的奧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落葉的奧秘 

  “茶葉筒為什麼是圓形的?” “因為可以省木材,還可以放很多茶葉。” 

  …… 

  “秋天葉子為什麼會落下?” “?” 

  我和媽媽玩着你問我答的遊戲,可是媽媽說的這個問題我一直答不上來,看來我這小神童的稱號要拿掉了。我心中不服氣的想:我一定要查清楚這個題的答案,可不能讓媽媽小瞧了我! 

  我苦苦想了大半天,也沒想出答案。於是我決定向網絡求的幫助: 

  人們常用“秋風掃落葉”來形容溫帶地區的秋天的景色。秋天到了,楊樹、槐樹等闊葉樹的葉子漸漸衰老,隨着瑟瑟的秋風,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也許你為樹葉的飄落而感到惋惜,但是你可曾想到,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因為秋天意味着冬天的來臨,到了冬天,樹木為了自我保護需要休眠,而越冬休眠樹木本身也需要養分,為了調節自己的體內平衡,很多樹都需要落葉來減少水分養分的損耗,儲蓄能量等到條件適宜了再從新萌發;而一些松柏之類的樹木因為葉片像針尖一樣,損耗水分養分特別少,所以能保持常綠。 

  天氣冷了,人們生上火爐,穿上棉衣。可是樹木呢?它們就只有脫盡全身的樹葉,來盡量減少水分的蒸騰,才能安全的過冬。葉柄本來是硬挺挺地長在樹枝上的。到了秋天,隨着氣溫的下降,葉柄基部就形成了幾層很脆弱的薄壁細胞。由於這些細胞很容易互相分離,所以叫做離層。離層形成以後,稍有微風吹動,便會斷裂,於是樹葉就飄落下來了。要不然,天寒地凍,狂風呼號,樹根吸收水分已經很困難,而樹葉的蒸騰作用卻照常進行。 

  原來是這樣啊!我可以自豪地把答案告訴老媽了,讓她對我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秋天落葉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落葉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