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落葉讓人感到凄涼,讓人感到生命的短暫。

  秋天的到來,許多樹葉都變黃了,被秋風吹下許多。在風中,它們多麼像一隻只蝴蝶。緩緩地飛落到地上,結束生命,它們在空中舞出了人生的精彩。

  人生多像落葉,少年時像春天的樹枝抽出嫩芽、新綠;青年時像夏天的樹葉一樣深沉、常綠;中年時像秋天的樹葉,開始變色;沒有夏天的意境,老年時像冬天的樹葉,落葉歸根。人的一生就像樹葉一樣短暫,所以我們要珍惜光陰,珍惜人生,趁青年時多學習,千萬不要像“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那樣啊!

  趁着我們年輕,多為社會奉獻,要學習雷鋒精神,正如巴金所說:“只有為別人奉獻,我們的生命才能開花結果。”巴金自己就是一個為社會奉獻極多的人。他一生寫過許多書,有許多都捐給別人,即使得到的稿費都贈給紅十字會,他也是一個“活雷鋒”。

  落葉就像人生,雖然短暫,但也要活得有價值,那樣的人生才叫精彩人生。

  湖南邵陽新寧縣解放小學三年級:yangled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