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無處不在,就像陽光,溫暖又光明;就像糖果,甜蜜又幸福;就像香茶,香甜又美好……愛,每時每刻都陪伴在我們身邊,給予我們智慧,給予我們力量。

  在課文《地震中的父與子》里,讓我明白了愛的含義:在洛杉磯大地震發生后,一個中年男子衝進一所小學,因為他的兒子在那兒上學。他的腦海里一片空白,他快速來到兒子的教室前,往日的歡聲笑語已經不存在了。面前的只是一堆廢墟,他大聲呼喊兒子的名字,就在他陷入絕望的時候,他記起了他常跟兒子說的一句話: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和你在一起。他燃起了希望,來到廢墟前,開始用手挖。12個小時過去了,24個小時過去了,他的手已經布滿鮮血,但他心中卻堅持那一個約定。挖到第48個小時的時候,他聽見了一陣陣呻吟,他興奮了起來,沒錯,那是兒子的聲音。孩子們被救了出來,這對父子緊緊的擁抱在一起。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這就是愛的力量——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力量!

  說起了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征,給我講毛澤東、周恩來,給我講雷鋒助人、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就拿每一天來說吧!每天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晚上,又為我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爸爸又來輔導我,囑咐我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一絲不苟。這樣的每一天,充溢着我們幸福的小屋;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小事,又是大事,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當我生病的時候,當我受到委屈的時候,父母總是在我身邊,鼓勵我,幫助我,給予我安慰和向上的動力。古人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父母的這份恩情,我將如何回報呢?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愛是無微不至的。它能戰勝一切,給人信心,給人力量。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份愛,小家、大家都會變得更美好!

  深圳市龍崗區清林小學五年級:丁嘉偉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