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到這個題目,在你的心底里一定會產生疑問:盲人如何看到光明?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請聽聽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吧。 

  記得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決定要體驗一下“盲人生活”。於是我找來一塊黑布蒙在眼睛上。我在心中暗暗地對自己說道:“孫欣傑,從現在起你就是一個盲人了。”首先,我得穿衣服,我只能通過觸覺來分辯衣服,花了大約25分鐘的時間,我才將衣服穿好,我心想:盲人生活起來可真不容易。等我起來以後,跌跌撞撞地來到了衛生間刷牙。我十分仔細地在放牙杯的檯子上摸起我的牙杯來,但是所有的牙杯厚度、高度幾乎都差不多,我很難分辨出哪個牙杯是我的。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的時候,我突然想起自己的牙杯是用不鏽鋼做的,和別人的玻璃牙杯不一樣。可是這又該如何區分呢?我絞盡腦汁地想了起來。忽然,我拍了拍腦門說:“對了,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敲擊不鏽鋼后發出的聲音沒有敲擊玻璃后發出的聲音清脆。就這樣,我正確地找出了自己的牙杯並刷了牙。 

  到了吃早飯的時間,我走到參桌前摸了半天才找到我的筷子。接着,我又在桌子上摸索了好一會也沒找到我的飯碗。我心想:沒想到當一個盲人竟然會這麼累!終於,我沉不住氣了,拿下了黑眼罩,說道:“當一個盲人真不容易!”我轉念又想:就是在這條不容易的道路上,海倫.凱勒走了過來,阿炳挺了過來,並且創造出了輝煌的成就。如果在他們的心中是一片黑暗,那他們能如此完美地走完他們的人生道路嗎?答案是肯定的“不”。他們的眼睛雖然失去了光明,但是在他們的心中,一定充滿了對美好未來的無限嚮往與自信。 

  是呀,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暗,只要在你的心中充滿自信,就一定能走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