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紅裙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紅裙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紅裙子

  生活是由許多細節和瞬間構成的,一個美好的瞬間與細節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在品質,也可以像電影畫面一樣“定格”在人們心中。就像在公交車上出現的紅裙子,一直縈繞在我的心田。

  一天,天氣晴朗,我在車站等車。汽車終於緩緩開來了,我很幸運,找到了最後面的座位。過了幾站,車內的人逐漸增多了,大家擠在狹小的空間里,多少有些悶熱。在又一次的靠站時,我發現一個上來了一位有點年紀的婦女,手裡拎着一個用布包着的盆,看起來沉甸甸的。我知道這是去市裡賣草莓的。只見她費力地走進車裡,沒等站穩,汽車便開動了。汽車猛然的啟動,讓還沒有來得及抓住扶手的她踉蹌了好幾步。“看着點,亂撞什麼啊?”一個穿着時髦的女人不耐煩地說,看來是碰到她了。拎盆的婦女沒吭聲,眼睛還在尋找可以抓住的地方。終於抓住了一個椅子背兒,她好像鬆了一口氣。只見她手裡依然拎着沉甸甸的盆,眼睛向四周打量,可能是想找個地方把盆放下吧。這時,我發現,坐在她周圍的人都像吃了迷魂藥,都在打瞌睡,對她甚至是周圍的一切人都視而不見。我很想給她讓座,但是相隔真的有點遠,我跟她之間的過道上站滿了人。我心裡有點着急,心想:就不能給她讓個地方嗎,哪怕就讓她把盆放下也好啊。可是,沒有。

  我有些着急,不住的看着那個拎盆的婦女。忽然我看見一隻小手拽了拽她的衣服,同時一個清脆的聲音在車裡響起:“阿姨,您坐這兒。”“哦,謝謝,謝謝。”婦女就像夢中驚醒一樣,轉過身子不住道謝。就在大家閃開一條縫兒讓她過去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跟我年紀相仿的女孩,穿着紅色的長袖裙子,白色緊身褲,一雙黑色帶花的小皮鞋,好漂亮。“謝謝,謝謝。”已經坐下的婦女還是在不住地道謝,臉上的汗水已經滴滴答答的往下掉了。有座位了,對她來說,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幸運。我沒聽見小姑娘說什麼,但是我看見小姑娘臉上綻放的笑容。那是花嗎?不是,是天使的笑容,是比花還要絢麗嬌艷的心!

  小姑娘在我之前下車了。隔着車窗,我看見她哼着歌快樂地走遠了,消失在我的視線里。但那火紅的裙子卻印刻在我的腦海之中,揮之不去。我在想,紅裙子就代表着小姑娘那顆尊敬老人,關愛別人的善良之心,但願這裙子的火紅能早一些走進人們的心裡,讓每個人都能用火熱的情懷去關愛別人,讓我們的世界永遠充滿愛!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紅裙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紅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