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穿紅裙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紅裙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的父母正好有事,我就一個人到老師那裡去學薩克斯。回家的時候,雲層厚了起來,把天壓得很低,濕熱的空氣令人窒息。我背着沉重的薩克斯,汗流浹背地向車站走去。到了車站,不一回兒車就來了,我上了車,車內氣溫涼爽宜人,巧的是還有一個座位,好象是特意為我準備的。我一屁股坐了下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下一站到了,上來了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她步履艱難地往裡走着。我想,我自己也已經很累了,還拿着個半人高的薩克斯,就把頭轉向窗外,裝作在看風景。 

  “奶奶,到我這裡來坐”。一串銀鈴般的聲音從我的前方傳來。我轉眼望去,站起身來的是一個比我還矮半個頭的小女孩,她小心地扶了一把老人,讓老人坐了下來。我開始感到有點羞愧,就再次看了女孩一眼:她扎了個馬尾辮,長着圓圓的臉,眼睛不是很大卻很有神。身上穿着印有小白花的紅色連衣裙。從雙肩背的書包看,一定也是在外面學習后回家的。 

  天越來越暗,一聲悶雷后開始下起雨來。過了幾站,小女孩跛着腿走向了車門準備下車,我看到后一下子驚呆了,原來她是個殘疾人。車靠站了,一道閃電掠過,把那條紅裙照得格外鮮艷。我低下頭,看到了胸前飄起的紅領巾,真的感到無地自容。雨大了起來,豆粒般的雨點打在窗上,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是在敲打着我的靈魂。我馬上抬起頭來,向窗外望去,準備對她行了個注目禮。在瓢潑的大雨中,我看到的似乎不是一個穿紅裙的小女孩,而是一團跳動着的紅色的火焰。 

  現在每當有人需要我的幫助時,在我的面前,都會出現那個如火焰般的穿紅裙的小女孩。

  指導老師:吳慧瑩

您正在瀏覽: 《穿紅裙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紅裙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