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紅裙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裙子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紅裙子 標籤:裙子作文

紅裙子 

  冬天悄然而至,我也順着自己對溫度的感覺,把夏裝一件件地收撿起來,把冬衣一件件地翻出來。夏衣叢中,一抹玫瑰紅映入眼帘——裙子的上半部分點綴着一個小巧精緻的嫣紅的花骨朵兒,下擺鋪列着大片有着鮮艷色彩的花朵兒,穿在身上,小腿觸碰到柔軟的面料有着溫暖的感覺。 

  這條裙子是和麥子一起逛街時買回來的。我曾經無比喜愛這條裙子,喜愛這條裙子上絢爛而艷麗的花朵,喜愛穿着這條裙子和麥子一起在夏日的午後瘋瘋癲癲地遊走在大街小巷當中。 

  在以前的數個夏天裡,總會有這條裙子和麥子陪我度過這段難挨的日子。只是今年的夏天,我再也沒有機會穿着這件玫瑰紅被人拉着從早上9點逛街逛到傍晚時分,再也沒有能跟我說“這件衣服好漂亮,我們一人買一件”的人了。沒有能和我一起買衣服時幫我砍價的人了,沒有能在我買下衣服后幫我仔細檢查是否有問題的人了,沒有能和我一起穿着新衣服彼此開心說笑的人了。 

  我們終於分開,並日漸疏遠。正如我日漸長大,最終穿不下我最喜愛的紅裙子一樣。小升初的列車,將我和麥子載入不同的學校……儘管我是如此的想念,想念我最親愛的好朋友。我期待某一日能再和她一起開心地笑,盡情地哭。 

  有人說:“人的一生,分為很多個時期,每個時期我們都會丟失和擁有不同的東西。沒有人能陪你到老,當生命結束的時候,回望一生,你的身後空蕩蕩的,只有你自己的身影。” 

  我卻一直不相信,友情真的會如此脆弱,我總渴望真誠,渴望永遠,我任性的討厭所有的“過客”,不管是生活還是情感,總在極力的避免匆匆而過的人和是。 

  但很多朋友終究還是失去了聯繫,或者依然聯繫着,但卻少了往昔那共同的話語。現實中學業繁忙,遠離的朋友要見面那只是奢談。即使能在網絡上相遇,不是客套的幾句問候,就是發一些圖片或者表情來“溝通”。有時我在QQ上看着他們的頭像,便會在冰冷的屏幕前暗自悲傷,但是我始終會以我特有的方式關注着他們——關注他們更換的QQ個性簽名,關注他們在QQ空間里更換的日誌,關心他們更換的生活和記憶。 

  我不說話,是因為我懂得——我們都在長大,距離不會割斷我們的友誼,心靈的映照會將我們永遠地聯繫到一起。 

  紅裙子躺在床上同,亮麗的紅色依舊,燦爛的花朵在夜裡格外地鮮艷。我回過頭,不看它,可是想念的花朵還是在片刻之間盛開,溢滿整條紅裙子。

您正在瀏覽: 紅裙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