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老師之間有着許許多多的故事,其中的一個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那一次是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我吃完中午飯,和幾個同學一起上睡室睡覺。那個時候我們睡室前面的花壇里有着許多酸咪草,酸咪草是一種酸酸的,又有三片葉子的草。當時,我不懂事,我聽其他的同學說這種草有維生素C,就真相信了。所以,我在睡覺前,總是要吃點酸咪草,補充補充維生素C。這次也不例外。我一手就抓了一大把,直接全塞到嘴裡,真酸啊!都酸到我牙根了!不過,為了補充維生素C,我也心甘情願了。吃完那一大把酸咪草后,我就上床睡覺了。沒想到我只睡了一會兒,肚子里就開始鬧騰了,我疼得在床上睡不着,一直翻來覆去的。一個老師首先發現我不舒服,就直接把我抬起來,“曾曾曾”幾下子就把我送到校醫室里。經過一番檢查,校醫給我吃了一粒黃色的藥丸,肚子就不痛了。之後,老師又“護送”我回去睡覺了。 

  這件事過後,老師還對我說,以後一定不能再亂吃不幹凈,不衛生的東西,如果吃多了那些東西不僅會肚子疼,還會拉稀呢! 

  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出老師是有多麼關心我們啊!他們就像勤勞的園丁,我們就像花朵。他們每天給我們澆水,施肥,不停地向我們傳授知識,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在他們的呵護下,我們在一天天長大。在這裡,我要對全國的所有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400字

  這四年來我和老師的故事數不盡數,可是令我終身難忘的是在一年級開始上學時的故事。

  記得有一天,老師上課之前說要檢查我們背誦古詩的情況,儘管在家背得很熟,但在老師和同學面前我還是有些緊張,我一直在暗暗鼓勵自己千萬別緊張,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最終還是磕磕絆絆的背了下來,在我背的時候老師並沒有打斷我,而是耐心地聽我背完。我背的不熟,以為老師會批評我,可是讓我沒有想到的是,老師沒有批評我而且還鼓勵我說:“你背得很好,加油。”這句話不僅鼓勵了我,讓我的心靈深處深深地感動了。

  老師又要課前檢查背古詩了,可我還是有些緊張,因為我害怕再背不好,這次肯定要挨批評了。我雖然緊張的情緒好了一些,但還是磕磕絆絆的,這次老師依然沒有批評我,而是又給了我更多的鼓勵。老師這樣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鼓勵我,我緊張的情緒就漸漸地好起來,不緊張了,而且我一次比一次背的熟了。老師也就不用再一次又一次的鼓勵我了。我得到了進步和成長。

  這就是我和老師之間發生過的其中一件最難忘的事。

  濟鋼鮑山小學六年級:肖玉竹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1100字

  隨着時間的漸漸推移,我在學校已經度過了六個年頭。在這六年中,我最感激您——楊老師,您不僅在學習上給了我極大的幫助,而且在生活上也是那樣無微不至的關懷我,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您是位年輕的女教師,瘦瘦的臉頰,高高凸起顴骨,一雙有神的大眼睛閃着智慧的光芒,那雙纖長的手常常創出一篇篇美文。您知識淵博,工作一絲不苟,平時對我們既嚴格要求,又十分關心,大家都很愛戴您。

  楊老師,您還記得我五年級那次倒霉的考試嗎?我想您一定不會忘記。我的數學只得了79分,家裡人都氣得搖頭。是您那溫和可親的勸說平息了我家人的怒火,您還語重心長地教育我,那耐心細緻,循循善誘的話語,像涓涓細流流進了我的心田。我開始發奮了,終於我又一次取得了100分,那時我多麼激動呀!

  楊老師,您還記得那次“開卷是否有益”的主題隊會嗎?那時,我被光榮地選為辨手。經過競爭,同學們都說我和戴路最棒,您也讚許地點了點頭,當時我多麼高興呀!

  楊老師,還有一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那天,天空烏雲密布,像倒扣着的鍋底。遠處,雷聲陣陣,電光閃閃,很快,黃豆般大小的雨點稀疏地落下來。不一會,閃電越來越亮,雨點開始大起來。沒有帶雨具的我焦急地等待着媽媽來接。由於雨水大,我的鞋子和褲子都被雨淋濕了,我感到非常冷,並不住地打哆嗦。正當我冷得縮成一團時,突然是雨停了——一把雨傘遮在了我頭上。我剛想喊:“媽媽”,一句熟悉而有親切的話又送了過去。“怎麼,媽媽還沒來接你啊?!”啊,是楊老師!我抬頭望着您那慈祥的面龐,只見您的臉上掛着媽媽關愛孩子般的笑容。您摟住我,和藹地說:“我送你回家吧!”一路上,您舉着手,怕淋着我不時地把傘向我這麼移,您的一半身體都淋得很濕。這時我竭力學着大人的口氣對老師說:“老師,您看,您為了我,衣服都濕了。”您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兒,老師不怕!”我的臉濕潤了,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心想:要是再有一把雨傘就好了。這時,家快到了,我聽到有人叫我:“慧慧!”“媽媽!”我大聲說,“媽媽,是管老師送我回來的。”“那太謝謝老師了!”媽媽帶着歉意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抬頭望望您,又望望媽媽,啊,您太像媽媽了。

  您對我的培養,我忘不了;您對我們班付出的點點滴滴,我們更是難忘。忘不了您和我們賽跑、踢毽子、打羽毛球時,精神抖擻的身影;忘不了您批改作業時,專註的神情;忘不了同學少了課本時,您焦急的神情;忘不了春遊時,您燦爛的笑容……

  我想請清新的晨風為您而拂,送去我的真摯祝願;我想請明媚的旭日迎您而升,帶去我的哀心祝福;我想請可愛的小鳥為您歌唱,捎去我的誠摯問候。

  五年級:袁晨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老師的故事

  從上幼兒園開始,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英語張老師。每當有學生上課時才想起交作業,她總會說:“該幹什麼的時候,就要幹什麼!”

  以前我的英語成績不怎麼好,上課時總覺得有些“雲山霧罩”,跟不上老師的思路,自己感到非常苦惱。課堂上不用說積極回答老師提問了,就是完成課後作業也是非常勉強。記得有一次,我因生病沒有及時完成作業,老師上課查作業,我被“大浪淘沙淘”了出來。老師問理由時,我告訴老師因身體不適沒有完成作業。張老師慈祥地看了我一眼,親切地說道:“你坐下吧,要注意休息好,作業放學以前交上就行,記得以後要提前好好地預習課文,有問題可以隨時來問老師。”我心裡暖暖的,眼睛濕濕的,用力地點了點頭。從那以後,我還真的按照張老師“該幹什麼的時候,就要幹什麼!”的要求,加大了課前預習力度,漸漸地以前那些覺得難記英語單詞,難理解語法也變得容易了起來。我的英語成績越來越好了,課堂上也愛發言了,寒假我還報名參加了中央電視台“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呢!是張老師一個慈祥的眼神、一句深情的勉勵、一聲溫暖的問候,讓我提起了學好英語的興趣。

  聽,張老師又在講“該幹什麼的時候,就要幹什麼!”了。我真心地說一聲:“謝謝您!我敬愛的張老師!”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200字

  我和老師的故事很多。

  我二年級時忘了帶傘,同學們已經回家了,胡老師帶我去教導處打電話,一路上,她的衣服濕透了,可她不在意,卻快步地送我去打電話,不一會兒,媽媽來了,把我接走了,回家的路上,我靜靜地走着,帶走了老師對我的愛。有時候,我也會寫錯字。一天早上,我聽着老師的話,竟打起了瞌睡,手裡拿着一本課外書,老師走到我身邊,把手伸進我的書櫃里,啊!萬幸,沒有摸到我的書,卻摸到我的聽寫本。老師說:“怎麼?寫錯字了,想藏起來?”我笑着點頭。

  我和老師的情誼一筐筐,永遠無法道盡……

  一年級:琳子姐姐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和老師之間的故事楊老師既是我的數學老師又是我的班主任,她那嚴肅的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但有時會露出蒙娜麗莎般的微笑。她不但了解我的學習情況,而且深知我的性格,我很敬佩她,愛戴她。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們一個發生在我和楊老師之間的故事吧:

  記得這學期剛開學,我就感冒了,大熱天我仍穿着白襯衫。在上活動課時,楊老師關切地問我:“怎麼穿這麼多?感冒了?”我回答:“是的。”她又關心地說:“你體質太差,要加強鍛煉身體。”這簡短的問話又把我引入了一段難忘的回憶:那是在四年級的第一學期,楊老師剛接管我們班,那時同學們都說楊老師太嚴厲了,我也有同感,可不久的一件事改變了我對楊老師的偏見。有一天,在早讀課時我感到心臟有些不舒服,可我又不敢說。這時徐老師看我臉色不太好,就走到我身邊關切地問:“是不是不舒服?”當我說心臟有些不舒服時,她就急忙給我媽媽打電話,讓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看。從醫院回校后楊老師又來問寒問暖,當得知沒有問題時,楊老師的臉上綻開了放心的笑容,這件事一直讓我很感動。漸漸的我發現楊老師不僅是我們學習上的一位嚴師,更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位慈母。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在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因此,我想對楊老師說:你對我慈母般的關愛,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您真好!我和您在一起的時光總會是最美好的!老師的目光是最醇最醇的酒,是最美最美的詩,最真最真的夢。啊!難忘老師的目光!

  五年級:12580hh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900字

  一直都不相信我的生活會遇到像報紙、電視上所說的那麼好的老師,總覺得那些都是虛構的,直到我遇到了我高中的語文老師,我的觀點才改變了。即使現在畢業兩年多了,可她依然是我最最感謝、最最尊敬的老師。

  老師與我很熟悉。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之間的話題也多了不少。老師是一個很易於相處的人,與同學們都能夠打成一片。下課或晚修時,她的身邊總是圍繞着一群學生問問題。

  我的語文成績一直都處於中游,這使我非常苦惱。後來我找了老師,她講的方法,有別於其他老師講的那些老掉牙的方法,新穎又易於實行。而且她也從我平時的語文考試中找出我的弱勢,幫我把弱勢補了上去。我的語文,在努力了一年後,有了很大的進步。這一切都得感謝老師對我得栽培。她沒有優差生區別對待的概念,對每一個學生都用心教導,這一點我非常佩服,這可與學校的制度違背啊。

  我寫好了一切的讀書計劃,準備着要拼盡全力。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腰椎受傷了,壓迫到了坐骨神經,我無論哪個姿勢都不能減輕疼痛。而且,我不能再運動了,也不能提重物,什麼都不能做,就連站和坐都不能太久,這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我的成績也開始下滑。病痛和沉重的學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老師知道了我的情況后,主動來開解我,幫助我。每次課後,她都多留意我,儘可能幫我多解決學習問題。她知道我生活上很不方便,於是便把她宿舍的鑰匙給我,讓我去洗澡,解決了我不能提水洗澡的難題。這讓我一下子減輕了很多煩惱。後來,由於身體很不方便,於是老師乾脆把她的宿舍讓給我住,她則自己每天回她比較遠的家,這樣,我就再也不用擔心影響到別的同學,而我也有一個很安靜的環境專心養病和讀書。我的成績又上來了,而且,由於沒了後顧之憂,生活上的煩惱都沒了,我更加積極主動地學習,和老師也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高考完,我以又優異的成績靠近重點大學,這一切,大部分都要歸功於我的老師,沒有她給我那麼舒適的條件就沒有今天的我。

  拿到成績單的那天,我第一個打給老師,我很激動,心裡有很多話要說,可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有用一句謝謝來表達。真的很感謝老師對我的照顧與關懷,沒有她當天的照顧,我就考不上大學了。老師聽到我成績的時候,聲音有點哽咽了,我也早已紅了眼圈。

  四年級:付健宇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700字

  在一至五年的學習里,每一位老師都是讓我驚嘆不已的,他們的品德,他們的眼神。讓我奮發圖強。一種善解人意的目光,讓我深受感動。在我的記憶里,還是有着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一位老師——張老師,她時時刻刻都印在我的腦海里。

  我和張老師是在作文課開學的時候認識的。

  那時的我還只讀二年級,膽子十分的小。性格很內向。不敢和同學相處,是您,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一生。

  記得一次作文課上,您突然喊我的名字。我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獃獃的站在哪,望着您。您重複了一下剛才的問題。我慢慢得說出了幾個字。聲音卻小的想蚊子。全班同學哄然大笑,我低下了頭,淚水不爭氣的從眼眶裡流了出來。本以為您會生氣地批評我,而您卻只是走到我的面前輕輕的拍着我的頭。要我坐下,我坐了下來,望着窗外,思考着。

  到了放學,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往門外走去,而我卻獃獃的望着黑板。想着您剛才的問題。我不知不覺的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出了我內心深處的想法,寫出了那童年的經歷,那孤獨的經歷。突然,一雙溫暖的手拍在了我的肩膀上。我慢慢的回過頭,看到了您。我們一起坐在椅子上望着對方。您跟我說出了從沒有人跟我說的一句話——膽子要大。讓我不知所措,但只是一會,我便明白了您的意思。我並不是不想,我只是害怕。我並不是不會,我只是不敢。為什麼?我要那樣的膽怯?我的確心中的不敢,心中的害怕,心中的膽怯,丟到九霄雲外。我的確應該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再一次來到這裡,我不再覺的害怕了,我不再覺得陌生了!在課堂上,我勇敢的舉起了那從未伸過的小手。慢慢的開啟了在我心中那緊閉的大門。慢慢的開啟了從未有過的快樂,從未有過的友誼。

  是這位老師,打開了我心中的快樂,打開了我心中的勇敢,打開了我那垂下了小手,打開了我那永遠向上的幼小心靈。

  東升小學六年級:婷妮海婷婷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了,在這四年裡,我和老師發生了許多事情,酸甜苦辣,樣樣都有。

   酸:有一次,六一節表演節目,老師叫我們踮着腳走,可我們一直走不好,老師就叫我們練呀練呀練,直到下課才結束。累得我們滿頭大汗。

   甜:一次,我寫的作文《美麗多姿的廈門》得到了老師的讚揚,老師當著同學的面表揚了我,還讀了我的作文,下課後,又把我叫到身邊,摟着我,親切的對我說:“這次寫的不錯,下次要繼續努力呀!”這番話,讓我心裡聽了甜滋滋的。

   苦:就要廣播體操比賽了,老師天天叫我們練習,在刺眼的陽光下,唯獨我們班在練。而且老師還拿着一根棒子,誰做的不好就要打,弄得我們個個心驚膽戰,都在背後叫她“母老虎”。

   酸:今天美術課下來,張藝嚴的臉上多了幾條橫線說是我乾的,其實並不是我乾的,老師那是有心情本來就不是很好,現在一聽這件事,更火了,不分青紅皂白來就來罵我,讓我心裡酸溜溜的,很不是滋味。

  同學們,現在你們知道我說的這位老師是誰了嗎?她就是我們那個親愛的並不是很神聖的人民教師——陳老師,雖然教師節已經過了,但我要對你說:“謝謝你,我們大家都愛你。”

  寧波市愛菊藝術學校四年級:閆曉

   審核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700字

我和老師的故事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我捧着對老師的祝福來到老師辦公桌的窗前,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與老師之間的故事。 

  一天清晨,由於昨晚作業太多了,害的我寫了一個晚上,所以很疲憊。早自習的時候。‘好~~~累~~~’我伸了一個懶腰,一不小心,把後面座位的同學的文具盒碰掉了,‘咣當’!~~這個聲音讓在黑板上寫字的老師轉過頭來,我可以看出老師的不高興,她對我們說道:‘這是誰幹的!~~~’我怯怯的舉起手來,想:‘肯定沒有好果子吃!’不出我所料,老師說道:“早自習是人類大腦最充足的時間,我們應該用在學習上,你這是打擾別人學習,你不想學也就罷了,讓別人也學不成!”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狂風驟雨嚇到了,愣愣的站在那裡,半天才緩過神來‘我又沒有做錯,不聽我解釋也就罷了,還說了我一大通,真是!~’從這以後,我就和老師對着干,她說東我偏往西。 

  有一次,老師不讓在牆面上的白板上亂塗亂畫,可我偏拿着我的中性筆把白板塗成了一個‘大花臉’。老師看到后,怒氣沖沖的說:“這是誰幹的!~”一向行俠仗義的我當然不能連累別人了,我‘唰’的站起來,用高八度的聲音說:“我!~”全班目光朝我射來,彷彿認為這話不是我說的。老師卻說:“你一會到我辦公室一趟。”我下課後鑽進了辦公室,準備挨整。可是老師卻對我用和藹的語氣說:“我上次說你也許是口氣太重了,請你原諒。但是你碰掉別人的文具盒很打擾別人的學習,而亂塗亂畫也是不對的。因為別人也要學習,不能打擾別人啊!~”我在瞬間明白了老師的不容易和良苦的用心。從這以後,我還會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幫助老師減輕負擔。 

  老師,謝謝您,我會記住您的。雖然您只教了我們一個月,但我深刻明白了您的心意,您,為學生操碎了心的老教師!~~
回目錄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語文老師,他姓梁,個子有點偏高,可是他聰明絕頂。上課認認真真的,從不馬虎。

  他知識豐富,曾經獲過多個作文獎。

  梁老師,在上課時每篇課文時都要講到很多關於這篇課文的相關知識點。如第5課的《童趣》時,老師告訴我們這篇課文告訴我們作者抒發了對蚊子的討厭,然後癩蛤蟆把二隻蚊子一併給吞了。然後又是第2課的《走一步,再走一步》老師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我想說: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老師,謝謝您!您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像春蠶一樣,奉獻了自己,裝飾了別人;您像粉筆一樣,犧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識;您更像一盞導航燈,指引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前進……

  我要謝謝梁老師,梁老師教我們學了很多知識,梁老師您辛苦了!

  初二:陸嘉穎

查找更多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