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感動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感動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如饑似渴地拽着媽媽的手臂,求媽媽給我講一個好聽的故事。

  某個停車場有這樣一個規定:停自行車收費五角錢。那兒有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負責看守自行車,並收取這區區五角錢。在一個陰沉的下午,一位年輕人騎着自行車匆匆忙忙地來到停車場,他剛從自行車上下來,口袋裡的手機便響了起來,“喂,哎呀,知道了!我已經在樓下了!”就在這個年輕人接電話的時候,那位老人緩緩向他走來,本想和年輕人說句話,可沒等老人說一個字,這個年輕人隨手把車一停,便急匆匆地跑向旁邊那幢大樓了,連頭都沒回一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時,漆黑的夜空中狂風大作,隨即下起了黃豆般的雨滴,整個停車場的自行車幾乎都被領取完了。直到半夜,那位年輕人才悠哉悠哉地從大樓里出來,到停車場取自行車,但是那位老人還是守在那裡。當年輕人看到老人後,帶着諷刺的語氣說:“呦!就為了那五毛錢!至於嗎!?”說著,他從皮夾里抽出了一張五元的錢幣,隨手扔在老人面前。老人對於年輕人對他的諷刺和侮辱只是一笑而過。他從容地從地上撿起那張紙幣,並且從口袋中掏出一串鑰匙,一起交給了年輕人。當年輕人看到后,一瞬間,他臉上那傲慢、高高在上的神情一下子消失了,慚愧和無地自容爬上了他的臉頰。原來,老人冒着傾盆大雨,頂着刺骨寒風,一直守在停車場等那位年輕人,就是為了把他遺留的自行車鑰匙親手交給他……

  聽了這個故事,我無比感動。老人那樣做並不是想讓年輕人怎樣去報答他,而是為了維護自己做人的基本準則——誠信。在現代社會中,又有多少人能與老人一樣,做到誠信,拾金不昧呢?老人在極其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沒有驚人的壯舉,甚至被別人看不起,但是他卻有着一顆美麗、真誠的心靈,這正是我們應該學習地。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感動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感動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