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暑假旅遊作文

暑假旅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暑假旅遊記作文450字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東山和廈門遊玩,讓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

  我們先坐車來到東山,我們看到了廣闊無邊的大海和美麗的海邊風光。最有趣的還是東山有名的景點??風動石。傳說有大風吹來時,這塊頂在另外一塊巨石上的石頭就會搖動,但是平時好幾個人也無法推動它。我和爸爸媽媽也好奇地試推了一下,果然一動不動,真是太神奇了!

  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海邊。我們在沙灘上堆堡壘,在海邊打水仗,看着這碧藍的大海和廣闊的天空,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古代詩人寫的詩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游完了漳州東山,第二天我們轉車到了廈門。一座座高大氣派的高樓大廈讓人驚訝,乾淨寬闊的街道讓人心情舒暢。下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好玩的遊樂場??水上樂園。這裡有各種各樣好玩刺激的娛樂項目,比如旋轉木馬、飛碟車、摩天輪、海盜船等。我們玩了很久,直到盡興而歸。

  最後,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廈門,結束了快樂的東山廈門之旅。這個暑假真讓人難忘!

  福建三明永安市南門小學四年級:程永煜

回目錄

暑假旅遊[1]作文400字

我與姐姐興緻勃勃地坐上探險船,開始前進。船隨着水流的速度向前沖,突然,船拐了個彎,進入一個漆黑的山洞,裡面伸手不見五指,還時而響起恐怖的蝙蝠叫聲。我們的船上升了,足有七八米高,到頂峰后,又立刻俯衝下去,濺起四五米高的水花。船繼續前進,洞的深處,出現了微弱的光線,無數龐然大物忽隱忽現。當船靠近時,我們倆才驚奇地發現,原來是許多形象逼真的恐龍。若不仔細看,還真要嚇一跳。這些恐龍個個張着血盆大口,看起來很可怕。水流加快了,一個急轉彎,我們便來到“猿人世界”,在茂密的森林中,能看見人類的祖先活靈活現的身影。它們有的坐在草地上,圍着一個圓東西看着,有的吊在樹上嬉戲,還有幾個在水邊洗臉洗腳。突然,一隻巨大的螃蟹趴在水面上,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機靈的姐姐把頭一縮,剛剛能通過,我也低頭試了試,可是不行,我乾脆就蹲在船艙底,嘿,還真成功了。 

  剛剛通過一個障礙,突然水流停止了,我們只好用船漿自己划。我和姐姐齊心協力,使勁划著,大約20分鐘后,我們到達了終點,結束了這次刺激、有趣的探險旅遊。
回目錄

暑假旅遊--廬山游作文500字



暑假旅遊--廬山游

暑假的一天,我們來到風景秀麗的廬山遊玩.要上廬山,首先得要"爬"上廬山.導遊正在車內說得滔滔不絕,可我早就沒心思去聽了.我望着高聳入雲的盤山公路,不知不覺已身在雲霧中.我的頭開始 了起來.面對蜿蜒曲折的道路,我頭昏腦漲,不禁想到毛主席的一首描寫廬山的盤山公路的詩:欲上蔥蘢四百旋,吹雨熱風吹雨撒江天.四百旋,也就是四百個彎!其實只有396個,可也夠我受的了.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一上廬山,迎面而來的清風把一路上的疲勞一掃而空.坐在大客里竟一點也沒悶熱的感覺.導遊在車上好像若無其事一般,講述着廬山的故事.講到廬山三怪的時候,我豎耳一聽: 

廬山有三怪,一怪是屋頂鐵皮蓋,二怪是汽車開飛快,三怪是導遊滿山帶,另外是這兒的廬山大劇院天天放廬山戀,都破吉尼斯記錄!後面的我也沒聽清楚,因為我們進了山,正在觀賞廬山的雲霧呢! 

  

廬山霧,時聚時散,茫茫的霧海,就在山中,就在你的身旁.樹上的小鳥,知了,也在不住地歌唱着.望着一望無際的雲霧,你會霎時間感到一種心靈的凈化.霧一陣陣,伴隨着清涼的山風,來到你的身邊,你好似在仙境一般,騰雲駕霧地在廬山的清山綠水之間,在這裡,雲好像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好像你一伸手,就能抓到似的,依山傍水之間,伴隨着雲霧,遊覽廬山那是多麼的享受啊!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時間過得真快,上午的行程已經結束了,我欣喜地等着下午的行程.此時,我真想大喊一聲:"廬山美啊!"
回目錄

暑假旅遊記作文1600字

  “叮呤呤,叮呤呤……隨着鬧鐘歡快的響起,瓣的一天開始了,與鬧鐘同時開始的則是我期望已久的暑假旅行,時間長達五天。

  簡單地用過早飯,帶着大人們早已準備好的兩滿袋旅行用品,帶着滿肚子的好心情,我們出發了,目的地—莆田火車站。

  “動車3118次列車開始檢票!”,在這令人激動的廣播聲中,我們檢完了票,踏上了江南旅行動車。

  第一站杭州

  坐了近6個小時的列車,我們來到了旅遊的第一站—浙江杭州。在杭州火車站,我們與導遊會合,導遊帶我們坐了大巴,開向了舉世聞名的名勝景點—杭州西湖。

  這幾天的江南,天氣異常炎熱,天氣預報說近幾天為40度以上,儘管總覺得有一股熱浪,但我並不受到影響,我緊緊地跟在導遊身後,生怕西湖會跑掉似的。終於,夢寐以求的西湖到了,美麗的西湖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映在了我的眼前,我立馬來了精神,我要看看那些着名作家詩人對西湖的描繪是否一樣:奇麗的三潭映月、柔美的蘇堤煙柳、雄偉的雷鋒塔、肆逸的荷香、和鳴的鳥兒……正是有了這些,才有了意境動人的西湖。

  我迫不及待地跟着導遊上了遊船,更近距離靜靜地欣賞西湖的絕世美景。從導遊的介紹,我了解了更多,如:三潭映月是指三個水潭在中秋夜裡可以折射出數十輪圓月,池面上不時就會出現金光閃閃,特別好看;蘇堤楊柳是由無數小小的柳葉和柔軟的枝條,還有一根根粗壯的樹榦所組成的,一條條柳枝像漂亮女孩長長的細發,微風吹來,彷彿數不清的手,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這些真令我驚訝,我彷彿置身於童話般的天堂一樣,聽風吹樹葉,“沙沙”;聽鳥展歌聲,“唧唧喳喳”;聽魚躍池塘,“叮咚”。看鷹展翅翱翔,看雲飄過天堂,看葉飛入池塘,一切都那麼和諧、美好。

  不知不覺的,夜幕降臨了,夜間的杭州更加美麗迷人,高掛的霓虹燈、熱情的杭州人、熱鬧非凡的市場等,好像邀你繼續欣賞。由於明天還要到南京,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結束當天的旅程,在杭州的一家酒店裡住下,養精蓄銳,準備第二天的奇幻之旅。

  第二站南京

  在酒店,我們匆匆吃完早飯,就在杭州從車直達“六朝古都”—南京。我們先參加中山陵。中山陵從下往上看,映在眼前顯眼的博愛坊和紫銅安鼎,展現了孫中山先生大愛無疆的精神,接着踏上392級台階,來到了孫中山先生的祭堂,可以見到孫先生雕像,那一刻,孫中山的塑像令我肅然起敬,站在祭堂上向外眺望,可以見紫金山的全貌。中山陵依山傍水、坐北朝南、西鄰明孝陵、東毗靈必谷寺、崗巒前列、屏障后峙、氣勢磅礴、雄偉壯觀。美景令人眼花繚亂,站在最高處,你會想到杜甫[望岳]詩中寫的“一覽眾山小”的意境,那一座座建築物像並排的豆腐,十分齊整,而人呢?則像一隻只奮力爬行的螞蟻,一步一步地向前方爬行,離開了中山陵,我們來到了南京大屠殺江東門遇難同胞紀念館:在這裡埋進了很多被日本軍人殘忍殺害的南京同胞骨肉,三十萬同胞在幾日之內死在日本鬼子的屠刀之下,我們痛恨日本帝國主義的法西斯侵略,更痛恨當前日本的一些人,不知悔改,重蹈覆轍,在這裡可以讓你深深感受到落後就要挨打的硬本領。我一邊走一邊看,當我看到兩個沒有人性的日本鬼子(不,是惡魔)在玩殺人遊戲時,我的心顫抖了,流出了帶着對中國同胞的憐憫和對日本鬼子的仇恨的淚。是啊,日本鬼子怎能那麼的殘忍,那麼的無情,一個人一分鐘竟然殺死了近二百個無辜的中國同胞們,我帶着憤怒之火,走出了南京大屠殺江東門遇難同胞紀念館。

  接着,我們來到了秦淮河畔,在河裡有許多魚在橋下遊動,橋上每一小段就刻着一朵精緻的小花,一條條栩栩如生的魚,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鳥,或者是一朵朵精心雕刻的白雲……在河的西邊,有許多棵粗壯的大樹為秦淮河擋風遮雨,為秦淮河抗暑避寒,一年四季皆是如此,這裡俱然成了秦淮河挺拔的衛士了;再看看秦淮河的東面,刻畫著兩條龍爭奪一顆仙珠的樣子,真的是鬼斧神工啊,在我們看來,完全可以以假亂真了;在橋的正前方,是聞名中外的夫子廟,這裡四面環樹,十分陰涼,若室外太熱,那就進夫子廟涼快一下吧。從橋頭向東走,是夫子廟步行街,商店裡的東西不計其數,令人眼花繚亂。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鴨血粉絲湯了,我們花費了很長的時間才能吃完,當然,由於時間緊迫,這裡還有好多好多的地方還沒有逛到,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沒有品嘗到,只能用眼睛解饞了。

  第三站:無錫

  從全國的四大火爐之一---南京走出來,我們旅遊團便到了無錫,無錫有座靈山,是旅遊者的必經之路,這裡重演了釋迦牟尼的出生場景,釋迦牟尼出生的時候,有九條金龍往他身上潑灑着聖水,並且他的身邊還有祥雲漂浮着,十分莊嚴。拾級而上,在走過近四百級樓梯后,我們來到了靈山梵宮,在裡面有許多銅製品,如銅豬:一隻站在紅布上,背後刻着一個大大的字---“福”,兩隻耳朵又圓又滑,兩隻眼睛大如圓珠,真令我喜愛。我都忍不住想雲摸一摸這隻可愛的小銅豬;再如銅蛇,一條盤着身坐在黃布上,全身上下無不刻着鱗片的,牙齒十分鋒利,似乎可以刺穿一塊巨型金剛石,它像是由兩塊直角梯形拼制而成,它的目光十分犀利,可以在人身上燒出一個洞;還有那銅馬:它的一個蹄子騰空,另外三個蹄子站立。每個蹄子都是那麼細小光滑。他身上的毛也是很有特色:有的浮在身上,有的長在着上,也有的會垂在肚皮下,另外奇怪的是,它的下巴上略有絨毛,如果不仔細看根本發現不了的……走出梵宮,坐着電梯上雲到最高處可以近距離地觀賞到靈山大佛,它高達88米,佛祖一手朝天,一手貼褲,看上去像對上天發布命令,那氣勢看着就讓人有點聳然。當地政府由於害怕雷雨天氣對大佛造成的傷害,在建造靈山大佛時,特別在佛像身上配置了很多的避雷針。

  第四站上海蘇州

  離開無錫后,我們又來到了另外一個大城市—蘇州。在蘇州,我們參觀了江南最大的私家園林---靜思園,在靜思園裡面,我們可以遊覽到高大的慶雲峰、平整的鶴亭橋、彎曲的小垂虹、寬闊的敬遠堂、柔軟的龐山草堂、大規模的盆景園、奇異的奇石博物館,其中最有趣莫過於奇石博物館了,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奇石,如石海魚、石海蝦、石海龜等。由於時間趕得緊,因而我一直想去的寒山寺就沒有去成,那張桂詩中的“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只能下次有機會再來欣賞了。

  接着,我們就趕往下一站,全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上海市,車到上海,已是傍晚時分,我們在餐廳里簡單地吃過飯菜,就來到了上海最高的標誌性建築物—金茂大廈,金茂大廈共有88層,上百米高,儘管很高,但我們坐電梯卻用不了幾秒就到達最高層了。在上百米高的空中,向下俯視,首先看到離視野最近的“東方明珠”了,東方明珠像一根又細又長的繩子,串着兩個“巨夫霸大珍珠”和9個“小珠子”。前幾年,“東方明珠”還算是最高的,沒想到,現在到金茂大廈一看,它已經很低了。不過也不能單“東方明珠”的命運,就說現在的金茂大廈,儘管現在最高,可能不到一年,附近的一棟高樓將要超過它,我們國家確實變化的太快了。

  不知不覺的,五天一晃過去了,儘管外面很美、很好玩,也讓我留戀,但我還是有點兒想家了,正是老人家說的:外面千日好,不如在家一日好。所以那天一大早,我們就早早來到了杭州東站,乘上回家的動車。

  這次多個省市的旅遊,是我第一次的出省游,是我了解外面世界最遠的一次,也是時間最長的一次,更是我玩得最盡興的一次,他讓我增長了許多見識,讓我領悟到外面世界我精彩一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多長本事,為祖國建設得更美好作出貢獻。

  六年級:合金不換

回目錄

暑假旅遊作文200字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華東五市旅遊。我們坐火車到達的第一站是南京,那一天天氣特別熱。我們先來到中山陵,看到很多台階,台階兩邊栽有很多茂密的大樹,看起來非常漂亮。順着台階往上走,總共有392個台階,覺得特別累,但我的心裡卻非常高興,因為馬上就可以看到孫中山先生的陵墓了。終於到達了山頂,我們先參觀了孫中山先生的遺像,然後又到達上面,看到許多圖片和文字,都是介紹孫中山先生的。看完后,我戀戀不捨得離開了中山陵。後來媽媽又帶我去總統府參觀了,在那裡我玩得特別高興,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回目錄

暑假旅遊作文400字

  暑假,爸爸、媽媽帶着我和姐姐到大連旅遊。在星海公園的激流探險宮中,我和弟弟玩得可痛快啦!

  我與姐姐興緻勃勃地坐上探險船,開始前進。船隨着水流的速度向前沖,突然,船拐了個彎,進入一個漆黑的山洞,裡面伸手不見五指,還時而響起恐怖的蝙蝠叫聲。我們的船上升了,足有七八米高,到頂峰后,又立刻俯衝下去,濺起四五米高的水花。船繼續前進,洞的深處,出現了微弱的光線,無數龐然大物忽隱忽現。當船靠近時,我們倆才驚奇地發現,原來是許多形象逼真的恐龍。若不仔細看,還真要嚇一跳。這些恐龍個個張着血盆大口,看起來很可怕。水流加快了,一個急轉彎,我們便來到“猿人世界”,在茂密的森林中,能看見人類的祖先活靈活現的身影。它們有的坐在草地上,圍着一個圓東西看着,有的吊在樹上嬉戲,還有幾個在水邊洗臉洗腳。突然,一隻巨大的螃蟹趴在水面上,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機靈的姐姐把頭一縮,剛剛能通過,我也低頭試了試,可是不行,我乾脆就蹲在船艙底,嘿,還真成功了。

  剛剛通過一個障礙,突然水流停止了,我們只好用船漿自己划。我和姐姐齊心協力,使勁划著,大約20分鐘后,我們到達了終點,結束了這次刺激、有趣的探險旅遊。

回目錄

暑假旅遊作文1200字

  在暑假期間,我去了各個旅遊勝地一飽眼福,有聞名遐邇的廈門鼓浪嶼,有神秘叵測的龍門石窟,還有包公曾經在那辦公的開封府,它們各個雄偉壯闊,我不得不暗自稱奇。

  首先,我們來到廈門——一個沿海的美麗的城市,晚上時,站在高樓大廈的窗邊,享受風景如畫的廈門,吹着陣陣襲來的海風,好不涼爽!

  到廈門鼓浪嶼的那一天,我長這麼大終於第一次見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海!鹹鹹的海水,蔚藍的海水,無邊無際的,這就是大海,讓人心曠神怡的大海!大海的漲潮,讓人心潮澎湃,一個個翠綠的海浪,拍在我黑黝的皮膚上,多麼愜意,享受着海水溫柔的沖刷,留下一把把泥土般柔滑的海沙。

  退潮時,可海浪還是不時襲來,頓時,退潮的地方成為了人們拾貝殼的天地,個個滿心歡笑,把貝殼捧在自己的懷裡,愛不釋手,生怕貝殼長雙腳跑走。貝殼,精緻而美麗,淡淡的螺紋、被海水沖刷過無數次的雪白的貝殼。

  你聽說過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嗎?如果你聽說過,那你聽說過清明上河園嗎?欣賞完風景如畫的廈門后,第二天,我和家人就坐車來到了開封市的清明上河園。被譽為古代迪斯尼樂園的清明上河園位於河南開封,整個景點構造來源於北宋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在景點裡,你可以觀看到各種民間絕活。

  大家聽說過鬥雞吧,就是會打架的雞,瞧,它們打得多激烈,用自己豎起的毛羽先在氣勢上贏過對手,然後,便在不大的鬥雞台上一決高下,其場面不言而喻。

  其次是氣功噴火表演,都說那些表演雜技的都是騙人的,那次我終於體驗到它的真實性了,熊熊的火焰好像要灼到你眉毛了,可以感覺到火焰的熱氣,驚險刺激!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洛陽有名的龍門石窟,裡面在石壁上雕刻成的佛像個個栩栩如生,個個神情莊嚴,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就是想一睹為快,裡面的石像最大的有1754米,最小的只有2厘米,有着天壤之別。裡面的許多石像都沒有了頭,兩個原因:一、石像的頭是被一種自然現象——風化,給破壞了。二、在文革時期,被國民黨給破壞了,成為了中國人永遠的遺憾。如今華夏文明日益強化,各個文明古物一一問世,歷歷在目,然後騰飛在世界這條大道上。

  下午,我們來訪神往已久的開封府,莊嚴,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異常嚴肅,也難怪,這可是古代辦案的地方,怎能熱鬧的雞飛狗跳呢?裡面陶彩的佛像面部猙獰,好象要把我吃了似的,恐怖!

  府里有辦公人員辦案時的雕像,神情嚴肅,儼然一個包公!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最後,我們去了嵩山少林寺,說到少林寺,大家的精神為之一振,是啊,誰不嚮往那威振江山的少林功夫,誰不羨慕那少林和尚,崇敬那赫赫有名的達摩祖師,少林寺里很少看見和尚,只有遊客成群,在表演時才可見少林和尚的真面目,健壯的體魄、豎起的眉毛,一身正氣,果然名不虛傳。他們表演了蛤蟆功、鷹爪,蛇拳等少林功夫,整一雜技團兼藝術團合成體。

  在旅遊這期間,我了解到不少的歷史、傳奇故事和民間傳說,見識增長了,知識豐富了,也飽了回眼福。

回目錄

暑假旅遊作文500字

放假了,我們一家人決定去塔子溝遊玩。

  我么乘坐汽車來到了塔子溝山門,我們步行進入山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這些山拔地而起,形態萬千,連綿起伏的伸向遠方。我們開始爬山了,沿着用石子鋪成的山道,穿梭在茂盛的深林下,享受着和煦的春風的撫摸,耳聞小鳥婉轉的和鳴。我們走走停停,最後一起爬上了山頂。在上頂上,極目遠望,城市風貌盡收眼底。

  我們沿着一條小路向山下走去,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條河邊。從遠處看,它好似一條銀光閃閃的帶子。叮——咚——叮——咚,我被那河水聲所吸引,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她的身邊,俯身一看,這水清澈見底,連河底的細小的沙石都能看見。媽媽告訴我這些是泉水,富含豐富的礦物質,是可以飲用的。於是,我用手輕輕地捧起了一些水,嘗了嘗。啊!這誰事如此的甘甜,比我喝過的任何飲料都好喝。

  從山上走下來,我們來到了一戶農家樂,主人熱情的招待了我們。主人還我們來帶了他家的果園。這裡瓜果飄香,五彩繽紛,主人告訴我們,這都是他們自己種的,純天然的,客人們可以隨便採摘。我們不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風光,還品嘗到了可口美味的水果,我們真是不枉此行啊!!

  山崎樹翠,泉水叮咚,瓜果飄香。走進這塔子溝,就像走進了一幅連綿的畫卷。的
回目錄

暑假旅遊記事作文450字

  說起這個暑假呀,我真是太開心了,給大家講一講話暑假的開心事吧!

  這個暑假,爸爸媽媽利用年休假決定帶我去海南三亞遊玩,當知道要去三亞時,我也沒什麼感覺,也不知道哪裡有多好玩,不過一直在盼望這一天到來。八月十八日我們來到了浦東機場,這是我第一次乘飛機,以前媽媽一直說要讓我乘一趟飛機,感受空中的感覺。這次居然真的上飛機了,心裡又高興又緊張。高興地是終於能像小鳥一樣在天空上飛,可緊張的是飛機萬一出故障,怎麼辦。想着想着飛機跑起來了。先是慢慢跑,然後加足馬力,呼的一聲,直衝雲霄。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我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我緊張的往下看,感覺自己在雲霧中穿行。正當我想入非非時,突然,飛機一下搖晃起來,這時我想:糟了糟了,飛機一定出事故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忽然,喇叭里說:“由於飛機受到了強氣流,請乘客們扣好安全帶。”哎!真是虛驚一場。又過了一個小時,飛機終於到了三亞鳳凰機場了。

  記住我第一次乘飛機真是有驚無險啊。

  二年級:雨桐311

查找更多暑假旅遊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