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一個令世人難忘的日子——四川汶川大地震!在這一天,有無數令人淚下的場面,但是最令我感動的一幕,就是譚千秋老師“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讓我們透過時間之窗,來重溫那令人淚下的一幕。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一霎那間,山崩地裂,天塌地陷。那時,譚千秋老師正在給同學們上課。地震發生時,她立刻大喊:“地震啦!同學們快跑啊!”等大部分同學撤出后,門框已經變形,她用力撐住已經變形的門框,像是扼住了死神的咽喉。可是,還有四名同學已經出不去了。於是,譚千秋老師讓他們躲進講桌里,自己則像一隻孵蛋的母雞一樣伏在桌上,雙手緊緊地抱住課桌。水泥塊、鋼筋、預製板一塊塊往下掉,砸在譚千秋老師身上,可她並不覺得疼,她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保護好孩子!可是,當救援人員找到她時,她的腦袋已經被砸得深凹下去,而桌下的那四個學生卻奇迹般地活了下來。可是,譚千秋老師的雙手依舊死死地抱在桌上,讓救援不能順利進行。於是,救援人員不得不用電鋸鋸掉了譚千秋老師的雙手……“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來飛翔!” 

  這令人淚下的一幕,我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