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就是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就是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的源泉,俗話說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喝水”,“人類的生活離不開水,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源”。 

  據資料顯示,地球上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佔地球的百分之零點三。地球上絕多數的地區嚴重缺水,許多樹木,村莊田地被沙漠吞噬,因此沙漠的面積在逐漸擴大。淡水資源的減少,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也威脅着人類的生存。節約用水,資源已經引起人類的高度重視。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相但嚴重。我們的周圍,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驚人。我曾經留意過一些自來水水龍頭,有幾個水龍頭壞了,水嘩啦啦地流個不停,還有的水龍頭常常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這不知浪費了多少的自來水了。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節約用水,實際上是很浪費水資源。有的家庭廚房和衛生間的水龍頭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的往水缸裡面滴,但水缸和蓄水桶的水卻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有的家庭將一些完全可以利用的水,像洗菜水和洗臉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倒入下水道,看看這些浪費的水,如果一年到頭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話,就會被滴下1噸的水真是無法計算,如果要認真地計算,結果會讓你大吃一驚得目瞪口呆!! 

  在我們浪費水的同時,也在污染着我們的水源,使城鎮生活污染水和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河流中,讓河水不能再使用了。 

  人人節約用水,個個珍惜和保護水資源,還我們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河水清清,魚兒歡暢的美好生活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水就是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