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就是生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就是生命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問題,不知你是否回答得出。“生命從哪裡來?”“生命從水裡來。”對!生命從水裡來。何以見得呢?你看,無論美國到火星還是到月球上,首先找的是什麼?——水。只有水存在,才能有生命存在,由此我們可以見證水是多麼的重要! 

  水是生命最需要的,也是最基本的。沒有水,就沒有一切。以現在的科技水平來看,誇張的說,人可以沒有氧氣,但不可以沒有水,因為氧氣可以從淡水裡提煉。但如果光有氧氣沒有水,試想一下人們如何生存?你將會被活活渴死!但這並不是解決的好方法,假設水被提煉光了,生命照樣會消失的。舉這個例子只是說明水的重要性,事實上,用水來提煉氧氣和氫氣肯定是萬不得已的方法。 

  水的用途很廣,但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現在的淡水資源是一年比一年少!然而,可恥的人類啊!他們卻沒有半點悔改之意,一味地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為了減少生產成本,完全置環境水污染於不顧,將污水偷排至江、河、溪、塘等各個地方。自己賺了大把大把的鈔票,可污水卻極度污染了可供人食用的水資源。地下水少了,地表水被污染了,受益的是一方,受傷害的是數以億計的廣大群眾。我真想罵那些不知羞恥的人:“虧你們還是高級哺乳動物,擁有所有生物中最高的智慧,連這種斷子絕孫的事也做得出來,想絕種啊!”我真想狂扁他們一頓,難道他們不會想想,沒有水,那種感覺是多麼多麼絕望啊!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覺醒吧!不然到時候幹什麼都是無濟於事的!甘地說過:“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滿足每人的需要,但不足以填滿每個人的慾望。”你們雖然滿足了自己的私慾,將後人用的水提前透支開採使用,那你的子孫後代怎麼辦?我們須懂得這樣一個道理:經濟建設是不能建立在污染水資源的基礎上的。 

  也許有的人認為:反正我活着的時候不會沒有水,即使到了沒有水的時候,我也已經駕鶴西去了,不關我的事。但這畢竟是極少數人的自私心理。大多數人都為多賺些錢,養家糊口,到時候可以造福於子孫後代。雖然他們的出發點是正確的,但在實施的過程中,“欲”沖昏了他們的頭腦,讓他們做了不該做的事——偷排污水。難道這就是造福子孫?錯!絕對的錯!百分之一萬的錯!你想想,水污染了!不能喝了!你的子孫如何生存?水都沒有了,不是我罵人,真的,早就渴死了!錢再多也只是身外之物,死又帶不走,更買不來生命。興許少賺些錢,節約下來的水還能造福你子孫呢!要知道水污染了,用多少錢也是買不來的!好好反省吧!人類!水就是生命! 

  再看看現實,外國人為什麼把水污染大的企業搬到中國來,就是因為鑽了中國政策的空子,因為中國以前沒有這樣的環保禁令。像外國,對水資源是何等的重視!不管怎樣,都絕不允許亂排污水,否則將以巨額罰款,讓你破產倒閉!萬幸的是,現在我國已經明確規定凡是污染嚴重的項目,不再被允許立項建設。但國家到現在才頒發這條禁令是不是為時過晚呢? 

  在我的臨安新家小區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河,現已被嚴重污染,但水依然流至旅遊區的青山湖。在義烏這個商業如此發達的城市,目前已經嚴重缺水,別說工廠用水,就連居民生活用水也是緊張萬分。現在只能用錢去東陽水庫買水喝。因此我在這裡要大聲吶喊:水已經快沒了!若再不節約,我們人類不久的將來就完了!一切的一切都完了! 

  現在是21世紀,被人們稱作“環保世紀”。可是,環保在哪兒?人類啊,現在拯救,後悔也許還來得及,趕緊行動吧!不要草草了事、亡羊補牢啊!丟了羊,不只是加固羊棚外的木樁,更要提高警惕,以防再次丟羊。環保也是如此!水就是生命的源泉! 

  如果再不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我也無話可說!好自為之吧!那些破壞水資源的人們,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你們的眼淚! 

  地利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 ———— 司馬光《資治通鑒》 

  奉勸一句,千萬要保護水資源,淡水不多了,別再浪費了!切記!切記!莫忘!莫忘!……

您正在瀏覽: 水就是生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