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泰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國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光遊覽了美麗的泰國。泰國的山,泰國的水,泰國的花,泰國的草,泰國的大象和泰國的建築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所了解的泰國人。

  在飛往泰國的飛機上,泰國的空中小姐身著名族服裝,面帶微笑,熱情的為我們服務,讓我感到驚奇的是她們能將標準的普通話,使我感到親切,象在自己的國家一樣。

  陪同我們參觀遊覽的兩位導遊,一位是漂亮的“水晶晶”(小姐)、另一位是帥氣的“羅媽媽”(先生)。每次見面他們都雙手合十向我們問候“沙瓦迪卡”(你好)。一路上,他們特別風趣,講了不少泰國、中國的笑話和故事,讓我們感到很開心,同時讓我知道了泰國的一些風俗習慣。比如:泰國最忌諱用腳或物體指人,不能撫摩對方的頭,不能揮手越過別人的頭頂,給別人遞東西時都要用右手,表示敬意;進入寺廟時,不可以穿短褲、迷你裙和拖鞋;見面和告別時,要雙手合十,不能採用握手禮。

  最讓我可敬的是為我們開車的司機。他每天早上七點鐘開始工作,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送我們會賓館,然後有馬上給車子做清潔,晚上只能睡在車上。他每天為默默無聞地為我們服務,沒有半點怨言。他真辛苦!

  泰國的商人不喜歡顧客討價還價。買東西的,你可以拿出來看看,但如果你不買,最好把它放回原處,不然的話,他們會很不高興。如果你買了他們的東西,付完錢后,他們會對你說:“Thankyou”!如果你不買,他們也不會生氣,還是會微笑地送你出去。泰國真不愧是一個“微笑之國”。

  泰國的學生都着統一校服,看上去非常精神,在花園一樣的校園裡學習。泰國的公立學校都是免費的,有錢人家的孩子上私立學校,費用很高。每個班的學生不準超過30人,有利於老師更好地教學。泰國的男生在20歲前必須到寺院當三個月到一年的和尚。

  泰國最獨特、最吸引人的是泰國的“人妖”也是泰國旅遊最獨特的項目。他們本是男人,但外表卻是最漂亮、身材最棒最好看的女人,只要他們不開口說話,你根本不會猜到他們是“人妖”。在芭提雅,最出名、最紅火的一個“人妖”非常象歌星李紋,他演唱的歌曲也是李紋的“DIDADI”人們爭相合影,每人小費20泰株。導遊告訴我們:“人妖”是從小艱苦變形手術、靠吃激素藥物,長期訓練后才具有柔美的外表,在泰國被稱為“第二種女人”,收入靠遊客的小費。他們為了家裡人過上好日子,在年輕時拚命掙錢,而他們平均壽命只有40歲左右,少數人能活到60歲。雖然年輕時很風光,但他們的命運是很可悲的。

  這次泰國之旅是很快樂的,是迷人的,讓我見識了很多和我們不一樣的人,我真希望還有機會去其他國家見識更多和中國不一樣的人,去認識他們、去了解他們。

您正在瀏覽: 泰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