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錯別字是一把雙利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是一把雙利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帶我去逛街買東西,我非常開心的跟着媽媽東看看西看看,很是新鮮。

  突然我看見一個賣衣服的店,它的名字叫衣衣不舍。我很好奇的問媽媽,明明是依依不捨為什麼這個依是衣服的衣呢。媽媽告訴我說這些賣家是希望自己的店名比較具有特色,通過成語裡面的相同字把自己賣的東西相結合。

  媽媽跟我說除了衣衣不舍還有別的,像是賣吃的,會把十全十美改成食全食美等等。

  我認為這樣改成語是好的也是不好的。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性。比如說這樣可以給顧客覺得很新鮮,也會引起顧客的注意等等,但是如果是小朋友看見了,會給他們一個錯誤的認識,他們會覺得這些錯別字的正確的。因為小朋友在自己的思想還沒有成熟時,會過於模仿,這樣會對他們的認識形成一個錯的判斷。

  我覺得這些賣家可以標明出來,這樣即使能給顧客新鮮感還能給小朋友們一個正確的認識,這樣才能兩全其美。錯別字是一把雙利劍,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很好的表達出來,我想這樣一定會更加完美的。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是一把雙利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是一把雙利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