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來撫慰受傷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來撫慰受傷的心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出生沒幾天的嬰兒,孤零零地睡在難民營貨車底下的破爛麻木上,臉上已有凄苦的表情,彷彿是在埋怨這個世界;伊拉克少女雙眼啜滿淚水,目送煙霧中遠去的英軍坦克,為失去的家園哭泣;利比里來童身背玩具熊,舉槍對準攝像頭,驚恐萬狀,舉止表情與他的年齡是多麼地不相稱!最令人震撼的,是盧旺達少女在一片橫倒豎歪的同胞屍體叢中尋找自己的雙親,雙手緊扣的絕望表情,生命的尊嚴在這裡蕩然無存。 

  這是一組令人揪心的照片。 

  在戰亂不息,貧瘠至極的亞非地區,這些弱勢群體的最弱者——童男童女,戰爭的災難因他們而顯得格氏外觸目驚心。面對這些,任何語言的解釋都顯得蒼白無力,是戰爭,讓這些無辜的孩子們喪失了本該屬於他們的幸福的童年,享受不到父母的疼愛,家庭的溫暖,他們根本體會不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甚至連生活的最基本也得不到。是戰爭,讓他們只懂得痛苦、寒冷、飢餓。 

  兒童代表着民族國家的未來和希望,他們所得到的應該是社會的關愛和正規的教育,然而戰爭的慘禍卻不幸降臨到他們頭上,究竟誰之過? 

  這一切都不是孩子們的錯,也不是他們父母的錯,可以說是戰爭的錯。出生在戰火中,生活在戰火中,四處消煙迷漫,槍聲炮聲震耳欲聾,人們喪失親人、朋友,家園在戰火中消失,嘆息聲哀號聲撕心裂肺。和平的影子蕩然無存。還是愛嗎?還有真情嗎? 

  人性的貪婪,社會的發 展,國際關係的緊張,促使了戰爭的爆發。而受害者往往是手無寸鐵的百姓,而其中最容易受傷害的是那些孩子。戰爭可能不會奪去他們的生命,但一定會在那些幼小的心靈中留下永遠不會消失的陰影。 

  他們,我們,全世界呼籲和平! 

  讓戰爭遠離地球,讓世界恢復平靜。 

  簡評:選材新穎,闡述明晰,具有時代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您正在瀏覽: 誰來撫慰受傷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來撫慰受傷的心靈 暫無評論